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羊城晚报:杨威言论引舆论大哗 正道歪理都得学

2009年07月28日14: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做人难,因为众口难调,往往顺得哥情便失了嫂意;做名人更难,众目睽睽,人言可畏,容不得半点行差踏错。而在我们这个凡事讲究中庸的国度,评头论足的标准除了对错,更有张扬抑或内敛。

  所以,无论如何要“吾日三省吾身”,起码做到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杨威显然记性极差。8个月前在三亚花了赞助商几十万元结婚,已经惹得舆论大哗;如今又对国家通讯社的记者称,正在为尚在腹中的“儿子”网上征名。这里有两个信息:一则,他延续了炒婚的思路,把儿子的名字也当作可以炒做之物;二则,如果不是口误或泛指,他已涉嫌进行了国家明令禁止的“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

  是不是有点得意忘形?北京奥运会上登上了个人体操生涯的顶点,飘飘然中,便做了体坛出售自己婚礼的第一人;老婆怀孕了,而且怀的是儿子,生于乡村的杨威喜出望外中便要为名人之子征名。是不是更像肆无忌惮?“胎儿性别鉴定”的禁令天下皆知,违反这一行政法规的罚责,也早有明文。虽然全国各地大把人每天都在偷偷做鉴定,但说与不说,名人与普通人,其影响截然不同。

  名人的称号,并不是名人能够横冲直撞的通行证,相反,得更谨小慎微才行。郭晶晶文化水平不高,伏明霞当年穿了一条“脏裤子”,她也穿过一件“脏衣服”,但人家吃了一堑懂得藏拙,一年比一年、一次比一次严实地将自己藏起来,这回在罗马,媒体虽对她的不合作表示不满,却无可奈何。她不是不说,只是没闪光的语句罢了。

  不仅仅是名人,任何人关上自家房门,愿意干什么都行,只要不影响四邻;但出到户外,你就属于这个社会,随时随地要承受飞短流长。名人尤甚,一旦你是真的出错,便怨不得人家刻薄相向,穷追猛打。所以,这一次、上一次,圈套都是杨威给自己做下的。

  不会说话办事,就憋着,打死我也不说不干;或者退而结网,回家拼命学好了再出来混。如果两样都做不到,又有一颗爱显摆的心,那就只能祸从口出、毁出足下了。然后看看,要经历多少次,自己才多少懂点做人的正道,或者歪理。

  ·汪 晖·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