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深圳商报:怪象和丑闻频发 全运会成“全晕会”

2009年07月28日15: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舒桂林

  全运会赛场又演闹剧,天津男足球员集体围攻、追打当值裁判,震惊四方,有权威媒体为此定性:扭曲的全运会足球比赛!

  就在天津球员追打裁判之前,贵州男足的同志就在全运会上曾对裁判高喊“老子要搞死你”;更早之前,也曾发生过某支女足30名球员群殴裁判……

  全运会其实可以改名叫“全晕会”,追打裁判算得了什么,造假的,放水的,吃药的,使坏的……五花八门,应有尽有,《中国青年报》一锤定音:全运会成了怪象和丑闻频发的舞台。

  何止全运会,城运会、省运会也逃不了怪象和丑闻。更有甚者,明明是健全人,却冒充盲人去参加比赛,这是残运会上的怪现象;明明是专业运动员,却冒充农民比赛,这是农运会上的怪现象……在国内出丑也就罢了,还要丢脸丢到国外去——三个月前,重庆大坪中学队弄虚作假参加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夺冠,成了世界级的丑闻,教训还不够深刻吗?

  为什么咱们如此多的运动会都成了“怪现象和丑闻频发的舞台”?原因太简单不过,因为这些运动会被体育主管部门当成了政绩工程,当奖牌沦为实现利益最大化的工具,有关人等为达目的不择手段又有什么好奇怪的。

  我们能责怪那些体育主管部门吗?恐怕不能,自上而下对体育部门的一整套工作业绩评价系统以竞技体育成绩为指标,不能不说是原因之一。

  我们能质疑这套业绩评价系统有问题吗?恐怕不能,奥运会、亚运会等比赛,中国代表团若是金牌拿少了,老百姓的口水就会扑面而来,“兵败汉城”之类的说法能压死人。换言之,这个评价系统是有深厚群众基础的。

  原来,全运会闹剧,源于一个完整的体系,源于我们每一个人。当中国代表团在奥运会上丢了所谓该拿的金牌之后,国人也能充分理解予以宽容的时候,怪象和丑闻才会彻底消失!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