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青年联赛C组比赛圆满落幕山西队败北却作风顽强

2009年07月28日16: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本报讯 持续9天的CBA全国青年篮球俱乐部联赛C组比赛终于在球迷的震天欢呼中缓缓落幕,7支代表队擦干汗水、收拾行囊准备进行下一阶段的比赛。

比赛结束后,记者采访了C组比赛的技术代表和裁判员,他们对本次比赛进行了一番简单的盘点。

  CBA青年联赛是后备人才的试金石

  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篮协通过大量的调研,决定将青少年球员的培养作为今后的一项重要工作,CBA全国青年篮球俱乐部联赛无疑代表了中国篮球后备力量的整体竞技水平。

  “这项比赛就是一块试金石。你知道,体育运动队需要不停地输送新鲜血液,任何一个项目不可能依靠某个或者某几个老尖子长久地撑着,所以,后备人才的选拔一直是体育运动项目生生不息的重要源泉之一。” CBA全国青年篮球俱乐部联赛C组比赛技术代表许希雄说,每支青年球队里的队员都有可能是未来国家青年队乃至国家队的苗子,联赛就是要让这些苗子露出来,通过比赛的磨练来检验其适应比赛的能力,“这对于年轻球员来说,既是一次全国性大赛的锻炼,也是重要赛事经验的积累。通过比赛,了解整个国家层面篮球竞技水平的高低,找到自身的差距,从这个层面上讲,联赛是个交流提高的好机会。”

  许希雄坦言,看完了比赛,他发觉青年队的竞技水平确实有了提高,加强青年队的培养是提高中国篮球运动水平的必由之路。

  江苏山西是两支不错的队伍

  东道主江苏队此次比赛最终排C组第三,成绩处于中游水平。

  “要知道,C组前两名新疆和东莞都是国内的老牌强队,他们的主力队员都是沙场老将,大赛经验丰富,技术水平高,临场应变能力强。相比之下,江苏队就显得年轻了,这支队伍组建了不到一年的时间,所有队员的配合、默契度都是在短短几个月内培养的,队员也比较年轻,所以取得这样的成绩还是可以的。” CBA全国篮球俱乐部青年联赛C组裁判长李政肯定了江苏队在比赛中的表现,“江苏队的优点显而易见,那就是身体素质非常好,这从赛前的测试就能反映出来,所以,他们是有潜力的。”

  对于此次表现不佳的山西队,李政说其中另有原因。“山西队的整体实力不弱。不过因为撞上了十一届全运会,队内两名内线中锋被抽调过去打全运会,而他们的主力后卫又受了伤,所以他们派出的阵容并不是最强阵容。”李政坦言,尽管场上选手比较年轻,但是山西队面对东莞、新疆、吉林等强队时所表现出来的顽强作风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连云港赛区筹备工作引八方赞誉

  比赛结束了,队员们离开了,但他们对连云港赛区筹备工作的赞扬留了下来。“赛区的组织工作很到位,每个细节都考虑到了,竞赛、保障、接待、食宿、媒体都在尽心为联赛服务,一切顺利完成了。”许希雄说。比赛中,参赛各队在赛风赛纪上都很规范,队员、教练员、裁判员能够自觉自律,每个队都打出了自己的水平,这和整个比赛完备的筹备组织工作分不开。

  “我知道连云港在建设现代化的体育中心,里面有一座非常漂亮的篮球馆,希望下次CBA全国篮球俱乐部青年联赛再来连云港的时候,我们的队员、教练、裁判员和其他官员就能在崭新的场馆里比赛,再赛出个好成绩来。”李政说。记者 徐芳 通讯员 马建平

(责任编辑:老满)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