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易建联豪砍30分创纪录 中国男篮87-67澳洲明星

2009年07月28日21: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百合
中国男篮vs澳洲明星精彩组图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评论 调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19:30,中国男篮与澳大利亚明星队的第一场热身赛在北京打响,易建联经过美国特训后首次回国公开亮相,全场比赛豪砍30分,创个人国家队生涯得分新高,帮助中国男篮87-67以击败澳大利亚队。朱芳雨术后伤愈,本场比赛暂时坐壁上观,另外控卫陈江华因私事回家,也缺席了本场比赛。

  四节比分[中国在前]:24-14,13-17,24-24,26-12。中国队:易建联30分3个篮板4个盖帽,王治郅11分6个篮板,李晓旭10分,刘炜7分,孙悦6分4个盖帽2次助攻,胡雪峰6分8个篮板8次助攻4次抢断。澳大利亚明星队坎贝尔24分9个篮板,赫尔姆斯14分,卡特12分。

  比赛一开始,易建联跳到球权,可惜阿联自己低位勾手不中。刘炜突破低手上篮,命中本场比赛的第一球。澳大利亚明星队坎贝尔右翼远投命中,以3-2领先。易建联进攻搏到对手犯规,2罚1中。孙悦封盖希尔犯规,希尔2罚全中。易建联右侧进攻小勾手命中,同时造成对手犯规,可惜加罚命中,两队在战成3平后又打成了5平,刘炜中远距离命中后,中国队再度领先。但刘炜的犯规将赫尔姆斯送上了罚球线,对方2罚2中,双方又战成7平。孙悦正面突破造成对手犯规,2罚1中,阿联和孙悦的罚球开场后都不理想。王仕鹏左翼飙中3分,接着王仕鹏快攻上篮不中,王治郅跟上补篮得分,中国队以13-7领先,中国队先发阵容全部都有得分。易建联进攻再次搏到对手犯规,2罚1中,王治郅抢断,易建联快下上篮得分,接着胡雪峰助攻,阿联左翼远投命中。防守希尔时,易建联打手犯规,希尔2罚全中。本节比赛剩下1分钟左右时,易建联和王治郅,被杜锋、苏伟换下。坎贝尔左翼底角远投命中,澳大利亚明星队也只有外线远投能够得分了,首节比赛结束时,中国队以24-14领先,易建联首节独得9分1个篮板。

survey

  次节比赛,赫尔姆斯篮下得分,这是澳大利亚明星队首次内线得分,接着澳大利亚明星队右翼远投命中。本节比赛进行1分多钟后,主帅郭士强重新换上易建联。易建联重新上场后的第一次进攻被对手造了走步违例。卡特溜底线突破上篮得分,澳大利亚明星队打出一波7-0的小高潮,将比分追成21-24。中国队在仅领先3分的情况下请求了暂停,暂停后,阿联突破上篮命中,接着阿联封盖库克犯规,后者2罚1中。阿联右侧底线投篮,面对防守投了个三不沾。库克上篮得分,孙悦三分还以颜色。易建联持球突破,抛投不中,但造成了对手犯规,阿联2罚全中。接着胡雪峰后场断球,一条龙上篮得分。孙悦篮下跃起漂亮地封盖,杜锋快攻得分,以35-24领先。坎贝尔左翼底角发炮,再次命中3分。阿联强打得分,搏得满堂彩。萨默斯投篮得分,之后卡特上篮得分,上半场比赛结束时,中国男篮以37-31领先,次节阿联得到6分。

  第三节比赛,刘炜圈顶远投命中,坎贝尔马上回敬一记三分球。阿联封盖,王治郅投篮命中,之后大郅右侧投篮再次得分,因本场比赛主打阿联,王治郅得到的机会很少。阿联再次送出大帽,王仕鹏右翼远投命中,坎贝尔投篮得分,接着赫尔姆斯半截篮命中,王仕鹏远投不中,易建联补篮得分,赫尔姆斯远投命中,中国男篮以49-44领先5分,主帅郭士强请求了暂停。暂停后,王磊突破上篮造成对手犯规,2罚全中。之后,易建联被李晓旭换下。李晓旭上场后先是助攻王治郅得分,接着上篮得分。赫尔姆斯突破上篮得分,本节剩下2分28秒时,阿联又重新上场,换下王治郅。孙悦在右翼远投砸板不中后,快攻双手暴扣得分,阿联右翼压哨急停跳投命中,本节比赛结束时,中国男篮以61-55领先,第三节比赛,阿联得到4分2个盖帽。

  末节比赛,李晓旭右翼远投命中,阿联右侧防守希尔将对方的投篮狠狠地扇出了界外。阿联突破扣篮得分,接着突破到底线上篮得分,中国男篮打出一波7-0的小高潮。奈特中距离跳投得分,胡雪峰传球失误,赫尔姆斯内线得分。李晓旭助攻,阿联上篮得分。卡特上篮得分,阿联突破上篮得分,同时造成对手犯规,加罚命中,打2+1成功。防守中,阿联又送赫尔姆斯一记火锅,全场比赛剩下3分40秒时,中国男篮以73-61领先。澳大利亚明星队的防守犯规将阿联送上罚球,2罚全中,被王治郅换下。胡雪峰助攻,李晓旭远投再次命中,中国男篮换上替补球员,成功地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终场,以87-67击败澳大利亚队。本节比赛,阿联得到11分2个盖帽。

  中国男篮首发阵容:刘炜 王仕鹏 孙悦 易建联 王治郅

  澳洲明星首发阵容:卡特 希尔 坎贝尔 赫尔姆斯 奈特

  (百合)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男篮需要继续磨合
祝贺中国男篮!
易建联出色状态保证男篮获胜
相关新闻:
  • 核心:郅联共存问题需尽快解决 姚明之后阿联才是核心
  •    阿联四大杀手锏无人能敌 阿联苦练令男篮更强悍
  • 聚焦:胡雪峰神勇堪比全能战士 王治郅11分发挥最稳定
  •    孙悦两扮关键先生最惊艳 陈江华周鹏或将被淘汰
  • 组图:易建联肌肉发达内线勇猛 篮球宝贝热舞妩媚动人

    点击进入下一张


  •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