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联回归带来一喜一忧 郅联共存问题需尽快解决

2009年07月28日21: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OLDONG
中国男篮vs澳洲明星精彩组图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评论 调查

    搜狐体育讯 在美国特训归来的阿联究竟能给中国男篮带来多大的影响?在今天晚上举行的中国队与澳大利亚明星队的首场热身赛中,大家得到了一些答案,或者说是收获了一些惊喜。

  体重已经增加到了115公斤的阿联,仅从外形上看就给了我们非常大的惊喜,一个强壮的肌肉男出现在了我们面前。而接下来的比赛中阿联给了我们更大的惊喜,劲爆的灌篮、坚决的内线强打,凶悍有力的篮板球……我们看到的不再是飘在外线的大个子投手,而是统治篮下的猛兽。

  不过就在我们感叹阿联的进步时,庆贺在亚锦赛上有阿联坐镇篮下时,从这场与澳大利亚明星队的比赛中也感到一丝的隐忧,前五场男篮热身赛上风头最劲的王治郅哪里去了?

survey

  我们本场比赛期待着阿联的精彩表现,但更期待着他与大郅组成的内线有怎样的威力,特别是在姚明受到伤病严重困扰的情况下,阿联与大郅将组成中国队的最强内线,将担负着亚锦赛甚至之后较长时间内捍卫中国队油漆区的重任。

  阿联与大郅这场比赛均首发出场,首节比赛两人在场上的表现却截然不同,阿联完全统治球场两端,篮板、盖帽、内线强打甚至外线三分球要什么有什么,而大郅在场上有些安静,首节比赛唯一的亮点就是在王仕鹏吸引防守上篮不中后,捡漏上篮拿下2分。阿联演绎了强势回归,而大郅交出的是六场热身赛最惨淡的首节成绩单。

  第二节比赛大郅没有出场,阿联继续他的强势表现,上半场砍下15分帮助中国队37-31领先澳大利亚明星队。

  直到下半场开始,郅联组合才再次出现,经过中场休息后大郅状态有所复苏,频频利用中投和突破上篮得手,在第三节大郅独砍9分,是中国队压制住澳大利亚明星队反扑势头的最大功臣。阿联第三节的势头有所减弱,只是在这一节最后时刻压哨钟头得到2分。

  大郅尽管状态复苏第三节攻下9分,但是他的这9分,与阿联并无多大关系,令人担忧的是三节比赛过去了,我们仍然未看到大郅和阿联之间的呼应,两人非但没有之间没有助攻,及时相互的传球都难见几次,阿联与大郅的1+1效应起码在这场比赛中看是小于2的。

  第四节比赛为了考察其他球员的表现,大郅没有获得出场时间,而阿联继续着自己郭家军首演的惊艳表现,频频肆虐澳大利亚队的篮筐,最终阿联砍下全场最高的30分,帮助中国队轻取澳大利亚明星队。

  阿联的首演堪称完美,但是对于中国队对于中国男篮的内线来说,并不全是喜悦的消息。如果能够解决阿联与大郅的共存问题,两人在场上可以同时发威,可以相互之间有更多的配合,相信中国队的内线实力将再上一层楼,中国男篮亚锦赛的卫冕之路也会更加平坦一些。

  作者:OLDONG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男篮需要继续磨合
祝贺中国男篮!
易建联出色状态保证男篮获胜
相关新闻:
  • 核心:郅联共存问题需尽快解决 姚明之后阿联才是核心
  •    阿联四大杀手锏无人能敌 阿联苦练令男篮更强悍
  • 聚焦:胡雪峰神勇堪比全能战士 王治郅11分发挥最稳定
  •    孙悦两扮关键先生最惊艳 陈江华周鹏或将被淘汰
  • 组图:易建联肌肉发达内线勇猛 篮球宝贝热舞妩媚动人

    点击进入下一张


  •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