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英超调整中国转播策略 高官:考虑重启免费直播

2009年07月28日22: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上周,广东电视台与天盛传媒达成协议,以180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购买了英超2009/2010赛季部分比赛的转播权,这也意味着阔别两年之久的英超免费直播即将重装上阵。对于这则重大的利好消息,正在北京出席中国足球产业高峰论坛的英超联盟商业总监理查德-马斯特斯表示欢迎。更多新闻

  自2007年起,天盛传媒以5000万美元价格购得了英超在中国大陆范围内的转播权,合同期截止到2009/10赛季末。尽管付费转播对于电视业的发展来说是大势所趋,但是对于早已习惯了免费直播的中国球迷来说一时还难以接受。而天盛的经营状况同样惨淡,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天盛欧洲足球频道的固定付费用户只有区区3万人,仅为英超免费直播时代3000万观众的千分之一。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英超免费对于中国球迷来说是莫大的好事!
不要光说不练!
回归免费难!

  中国的英超收视群体出现大幅跳水,这是英超联盟所不希望看到的局面,同时这也妨碍了像曼联这样的豪门俱乐部开拓中国市场的步伐,而红魔估计,他们在中国大陆范围内拥有7100万球迷。为了尽可能的挽回因付费直播而流失的庞大球迷群体,英超联盟和各俱乐部也是尽其所能,除了曼联直接造访杭州之外,英超联盟也将第四届英超亚洲杯的主办权交给了北京。

  不过结合中国国情,挽回流失球迷最有效的方法还是让英超直播重回开路频道。据英国路透社报道,广东电视台已经在上周同天盛达成协议,从2009/10赛季起,广东电视台将每周直播一场英超比赛以及当轮比赛的赛事集锦。为此,广东电视台将支付天盛传媒1800万元人民币。

·天盛否认英超将回归免费 广东卫视不播四大豪门

  得知这一消息后,正在北京出席中国足球产业高峰论坛的英超联盟商业总监理查德-马斯特斯表示:“英超在亚洲拥有许多电视合作伙伴,而我们的责任就是将俱乐部的利益最大化,这样才能吸引到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来英超踢球。”

  “也就是说,我们希望有尽可能多的观众收看英超比赛直播,这样我们才能收获更多的利益,”马斯特斯强调,“我们非常高兴的看到天盛传媒和广东电视台达成协议,这样的话部分英超比赛将重新回到免费的开路频道进行直播。”

  2009/10赛季结束后,天盛购买的英超转播权就将到期。关于备受瞩目的新一期转播权问题,马斯特斯表示英超联盟会吸取过去两年的经验,对中国大陆的转播政策进行调整:“英超联盟正在考虑调整中国大陆的转播政策,也就是今后每周都将至少有一场英超比赛免费对观众进行直播,这样的策略已经在非洲获得了成功。”

  (搜狐体育 贝斯)

    
(责任编辑:eric)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