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易建联30分4盖帽统治比赛 对手畏惧大喊“NBA”

2009年07月28日22: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7月28日电(记者一索)在28日晚中国男篮与澳大利亚全明星队比赛还剩不到4分钟的时候,易建联通过罚球得到30分后被王治郅换下结束了09年回归国家队的精彩首秀表现,而主队也以87-67轻松战胜对手。

  本场比赛虽然只是与澳大利亚的一场热身赛,但易建联的登场仍然让清华大学体育馆内气氛火爆异常。由于本届亚锦赛直接关系到面对伦敦奥运会中国男篮的发展方向,在姚明因伤缺阵明年世锦赛的情况下,媒体和粉丝已经主观地将中国男篮的领头人身份安到了易建联的身上。

  而比赛中易建联也没有让大家失望,他左右要位,在硬度,高强度对抗,跳投,五号位的勾手等方面均有不俗表现:比赛刚开始他就在队友双掩护下溜底线造成对手犯规,2罚1中。随后右侧进攻小勾手命中,并屡屡造成对手犯规。首节比赛结束,中国队以24-14领先,易建联首节得到9分1个篮板。

  次节比赛进行1分多钟后,易建联重新上场后带着中国队的替补阵容与对手周旋,澳大利亚明星队借机将比分迫近到21-24。王治郅在本节更多的在内线制造得分机会,而阿联也通过发球和篮下强打得到6分,中国男篮以37-31领先。

  第三节比赛,替补王磊和李晓旭在进攻中表现突出,阿联在一次补篮中得手,最后在45°压哨跳投命中帮助主队以61-55领先结束第三节比赛,他本节得到4分。

  末节比赛,阿联一上来就突破扣篮得分,带领中国打出一波7-0的高潮。在防守中,阿联扇了赫尔姆斯一记大帽赢得满堂彩,并得到本场的第四个火锅。在以罚球命中个人第30分帮助中国以73-61领先后,阿联被王治郅换下,本节得到11分,完美结束09国家队首秀。

  谈到本场比赛的表现,易建联称:“后面好一点,前面有点起伏,领先一点然后就被追上。”对于重新加入国家队的表现,他认为自己内线进攻意识变得更强,而这与他在美国的夏季力量特训和私人训练师的帮助是分不开的。30分和四个大帽的表现,难怪澳大利亚球员见了也要大喊“NBA,NBA。”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