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菲鱼四年不败神话戛然而止 美国神童大势已去?

2009年07月29日00: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心如止水
[点击看组图]
菲尔普斯,首败
组图:菲尔普斯相当失落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凌晨,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三届世界游泳锦标赛男子二百米自由泳比赛中,异军突起的德国选手比德尔曼战胜北京奥运会“八金王”菲尔普斯夺得冠军,他的成绩1分42秒00同时大幅度打破了菲尔普斯保持的世界纪录。这也是菲尔浦斯自2005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以来第一次在世界大赛中失利。

  四年世界大赛不败神话终结

  菲尔普斯堪称泳坛神童,他在2003世界游泳锦标赛上获得了五枚金牌,那次比赛他仅丢掉了男子一百米蝶泳的冠军,他在比赛中输给了同胞克罗克。在次年雅典奥运会上他又力夺六枚金牌和两枚铜牌,他仅丢掉了男子200米自由泳和四乘一百米自由泳接力的冠军,他在200米自由泳比赛中输给了澳大利亚名将索普和荷兰名将霍根班德。

  在2005世锦赛上他参加了几项并不擅长的项目,男子100米和400米自由泳及100米蝶泳,结果在这三个项目上他均告失利。但是在两年后的世锦赛上他夺得了所参加的七项比赛的全部七枚金牌,创造了世锦赛的历史。在北京奥运会上他又夺得了所参加的八项比赛的全部八枚金牌,突破了同胞施皮茨的一届奥运会上获得七枚金牌的纪录。

  在本次世界游泳锦标赛上,菲尔普斯的状态不甚理想,他在200米预赛和半决赛中都落在了德国选手比德尔曼的后面,在决赛中他始终落在比德尔曼的后面,在冲刺时落后对手几乎半个身位,最终他竟然比比德尔曼慢了1秒22之多,这也是菲尔普斯四年来在世界大赛中的首次失利,四年世界大赛不败的神话就此终结。

  泳坛神童遭遇严峻考验 优势不再

  本次世锦赛的成绩十分惊人,世界纪录接二连三地被打破,在男子200米自由泳这个项目上同样如此,比德尔曼在北京奥运会上在该项比赛中仅获得第五名,成绩也仅为1分46秒00,但时隔不到一年他的成绩就提高了四秒之多,令人瞠目结舌。这说明菲尔普斯在索普退役以后在男子200米自由泳项目上一枝独秀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从菲尔普斯本次比赛的决赛成绩来看,他也仅比去年北京奥运会的成绩慢了0.26秒,应当说他的状态并不是很差,但比德尔曼等选手成绩突飞猛进令他不得不吞下了失利的苦果。

  菲尔普斯尽管失利,但应当看到他仍然实力强大,他今年只有24岁,未来仍然有一定的上升空间,比德尔曼的崛起将有助于他重新认识自己和对手,在今后加强训练,争取在下一次比赛中战胜对手夺回世界纪录。(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