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乒超联赛重燃战火广东女乒争冠 施之皓预测战果

2009年07月29日01: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2009年乒超联赛第一阶段最后一轮比赛今晚举行,广东女乒在主场对阵来访的北京队,如果获胜广东队将以冠军的身份参加第二阶段的争冠组赛事。除了球队胜负之争,“世界一姐”张怡宁与“乒超一姐”刘诗雯的较量同样令人关注。

  京粤较量关乎冠军

  在最后一轮比赛打响前,参加第二阶段争冠组比赛的四支队伍提前产生,它们分别是广东队、山东队、辽宁队和北京队。在取得争冠组赛事的参赛资格后,广东女乒确保了在本赛季至少获得前四名。目前广东队以29分领跑联赛积分榜,北京队、山东队和辽宁队同积28分,并列位居第二。

  今晚,广东队将力争取胜,这一战除了关乎能否获得第一阶段赛事的冠军,还关乎第二阶段的主场优势。根据第二阶段赛事规则,第一阶段比赛成绩排名靠前的俱乐部多获得一个主场,这也是各队力争排名靠前的主要原因。参加第二阶段比赛的四支队伍共进行两轮比赛,采用主客场三场两胜制,赛事将于8月5日揭幕。

  刘张对抗关乎胜负

  在这场京粤较量中,两队的领军人物张怡宁与刘诗雯的对抗关乎各自球队的胜负。本赛季,刘诗雯在乒超联赛中出战33场,获得29胜4负的佳绩。87.9%的胜率让刘诗雯力压张怡宁、郭跃、李晓霞等高手,排在乒超女子单打胜率第一位。

  不过,刘诗雯虽是“乒超一姐”,但她面对“世界一姐”张怡宁却鲜有胜绩,后者在双方的交手中占据绝对优势。今年联赛第9轮,张怡宁曾以3∶1击败刘诗雯。在今年5月初的横滨世乒赛半决赛上,张怡宁又以4∶2击败刘诗雯。

  中国乒乓球女队主教练施之皓、教练孔令辉等人表示,刘诗雯的综合实力与张怡宁、郭跃还有不小差距。如果刘诗雯在单打中负于张怡宁,队友又没有超水平发挥的话,广东队很可能落败并丢掉第一阶段赛事的冠军。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