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足协“掌门人”南勇:全运年龄段“尖子”不多

2009年07月29日03: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粤京之战是周二1/4决赛中双方实力最接近的一场比赛,因此吸引了中国足协“掌门人”南勇及中国国奥队主教练刘春明等众多足球界重量级人物到现场观战。比赛结束后,南勇起身离座,此时有两名外籍人士上前与之打招呼。

  原来,该两名外籍人士是来自法国勒芒俱乐部的技术官员。他们此次专门来山东观看全运会的男足比赛,想全面考察中国该年龄段的优秀球员,从而与中国足协展开一些合作计划。南勇主动向两名法国技术专家请教:“你们觉得中国这个年龄段的球员怎样?”两人于是说了自己的看法。他们认为,中国这个年龄段的球员都具备了一定的技战术能力,但整体表现和法国同年龄球员相比还有差距。“我们认为中国这些年轻球员的比赛对抗性不强,尤其是节奏不够快。在法国,这个年龄的后卫很多人已经能打俱乐部一线队了,但中国球员的个人能力还不行。”

  南勇对法国专家的意见深表赞同:“我希望你们今后能给我们更多好的建议,我们也很愿意能与你们有更多的合作。”他说。当记者请南勇对全运会男足比赛发表意见时,南勇用了“喜忧参半”一词来形容。他认为,本届全运会男足赛是检验各地方足球后备人才培养现状的一个平台,从目前来看,各传统足球发达地区还是保持了不错的水平。不过,南勇也承认:“单从全运会比赛的内容来看,这个年龄段真正突出的球员并不多。”至于刚刚爆发的“天津队追打裁判事件”,南勇不愿置评。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