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韩乔生:菲鱼苦涩落败非坏事 科技与人谁在游泳

2009年07月29日03: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站台
[点击看组图]
菲尔普斯,首败
组图:菲尔普斯相当失落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凌晨,20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游泳比赛第三日,今天的比赛延续了前两日的破纪录狂潮,在凌晨总共5项决赛和3项半决赛中打破了4项世界纪录。而中国选手方面则无奖牌进账,吴鹏在200米蝶泳半决赛中出局。菲尔普斯则在200米自由泳中4年来首次站上了非冠军的领奖台。央视名嘴韩乔生也对菲尔普斯的落寞进行了关注。

  今天比赛的第一项就是菲尔普斯出战的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德国人比德尔曼的强劲势头让人们对这场比赛充满了期待,而结果也满足了人们的担忧:菲尔普斯果然输了,这是他四年来首次在大赛中丢掉这个项目的金牌。对此韩乔生不认为是坏事,反而觉得如日中天的菲鱼经历这场失败会是一件好事。

  “菲尔普斯脸上的苦涩让人难忘,这是2005年以来菲尔普斯第一次在世界大赛上站在第二名的领奖台上。德国选手比德尔曼现在200、400米自由泳两个世界纪录在手风光无限。菲尔普斯看来是想先逃离领奖区,他的落寞和苦涩都写在脸上。菲尔普斯本届世锦赛上自己的第一个个人项目就失利了,这对他来说应该是好事,这可以使得菲尔普斯可以重新认识自己,重新认识游泳。”

  男子50米的蛙泳的半决赛,南非选手范德伯格以26秒74打破了世界纪录。看到前三名中有南非选手还有德国选手、巴西选手,韩乔生十分感慨:“以前男女蛙王都在亚洲,但是现在你看,这个游泳中最枯燥最乏味的项目,今天从南美到欧洲、非洲都有选手已经追了上来。”在昨天的男子100米蛙泳决赛中,北岛在场边眼睁睁看着自己的世界纪录被澳大利亚选手理查德打破。

  在看到如此多的选手在三天里频频打破世界纪录、大幅度提高成绩时,韩乔生也不由得发出了质疑:“如此大规模的提高成绩,都是因为穿了高科技泳衣吗?你看运动员现在穿着这种泳装,就像装了鱼雷,推动运动员在前进。这到底是人在比拼还是科技在比拼?高科技与体育本应该是结合的,但是这几年,世界上都在上演着大幅提高成绩的疯狂。”

  而基于三天比赛中欧洲选手的强劲势头,韩乔生不由得惊叹,美澳两强争霸的时代已经过去,现在的世界游泳格局已经进入到了战国时代。但是他也认为,欧洲虽然提升很快,但是作为传统的两强,美国澳大利亚是不会放弃霸主地位的。在三天13块金牌中,美国摘走三块,澳大利亚仅得一块,日本得到一块,其他8块都被欧洲选手瓜分。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