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男篮热身大胜澳洲星队 易建联上演完美首秀

2009年07月29日03: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昨晚,北京清华大学体育馆,中国男篮迎来了亚锦赛系列热身赛的收官战,最终中国男篮以87:67大胜澳大利亚明星队。从美国特训归来的易建联上演完美首秀,他在清华学子“我爱你”的尖叫声中创造了其国家队生涯最高的30分,而胡雪峰持续抢眼的表现已经提前锁定了亚锦赛席位。

  重了7公斤

  阿联霸气十足

  本场比赛,易建联得到30分5个篮板和4次盖帽,王治郅拿下11分6个篮板,胡雪峰拿到6分8个助攻和4次抢断,毫无疑问,阿联是中国男篮取胜的头号功臣。特别是当阿联在低位持球进攻时,澳大利亚明星队不得不采取包夹战术。但是注意,在一次寻常的进攻中,澳大利亚派出了三名球员包夹,这就是易建联现在享受的待遇,一个身高2.14米、体重115公斤球员在内线享受的“待遇”。

  增加了7公斤的易建联非常惊人,这不仅仅是因为他那青筋暴起的肌肉以及夸张的线条,更重要的是他从没有如此具有冲击力。首节比赛还剩7分52秒,易建联在低位进攻,接到孙悦的传球之后,他先来了一个后转身,发现防守没有甩开,紧接着又一个前转身,在对方两名球员的包夹下左手勾手命中,还造成对手犯规。仅仅第一节他就4次在内线造成对手犯规,强壮的身体令他在内线为所欲为。

  “我的体重现在是115公斤,比以前增加了7公斤,力量和对抗都增加了不少。”易建联强调了自己在美国特训之后的变化。现在的易建联真的非常强壮,这样的身体令他在比赛中投中了很多以前都不可能投中的球,首节比赛还剩3分23秒结束时,他接到王磊传球之后用身体挤开对手的上篮就是最好的证明。而第四节比赛,他从罚球线中路突破之后的双手暴扣则展现了他现在无与伦比的霸气。全场比赛,“易建联现在真的很壮,对抗强了很多,比去年有很大的提高。”主帅郭士强说。

  除了场上,场下的阿联依旧是焦点,在清华大学里,易建联拥有超高的人气,昨晚比赛开始前阿联一出场便引得看台上尖叫声不断,甚至还有女球迷喊起了“阿联,我爱你”的口号。

  8月3日裁员

  5人浮出水面

  距离亚锦赛开打的时间已经不远了,在结束了最后一场热身赛之后,中国男篮的12人名单也将在8月3日确定。

  目前,中国男篮有17人,这意味着在亚锦赛开赛之前还有5人会被裁掉。张凯和丁锦辉作为大前锋,上场时间极少,特别是男篮与立陶宛的三场热身赛以及昨晚的比赛,他们都坐在替补席上,显然他们已不在郭士强的考察范围之内。而张松涛几乎每次都是作为姚明的替补入选男篮集训的,但最终要么被裁掉,要么不会获得多少上场时间。尽管张松涛有速度,但相对王治郅和苏伟两名中锋来讲,他在比赛经验上还有所欠缺。内线张松涛、张凯和丁锦辉将肯定出局。

  前锋线上,周鹏是近来比赛时间最少的一位。无论是经验还是能力,周鹏都不具备打亚锦赛的实力,从热身赛的使用情况来看,周鹏也仅仅是最后一场与立陶宛的比赛获得了一定的上场时间。而后卫线上,陈江华将成为被裁人选,在与立陶宛的比赛后,央视欲采访陈江华,陈江华没好气地说了一句,“都要走的人,还采访什么啊。”昨晚的比赛,华仔也没有获得任何上场时间。

  8月3日裁员大限将至,如果不出大的意外,张凯、丁锦辉、张松涛、陈江华和周鹏将成为最后离开的5名球员。

  表现很抢眼

  小胡是秘密武器

  “刘炜应该给胡雪峰打替补”,比赛一结束,便有球迷在论坛里发帖子声援胡雪峰,凭借多场比赛的出色表现,胡雪峰不但早早锁定了亚锦赛席位,还为在亚锦赛上争取到更多的上场时间。

  琼斯杯比赛,中国男篮派出了助理教练刺探军情,而中国男篮在亚锦赛的主要对手并没有到中国搜集热身赛的录像,他们对中国男篮的印象也仅仅是北京奥运会的比赛录像。胡雪峰没有参加北京奥运会,当初的遗憾如今却变成了他的优势。“他(胡雪峰)将是我们的秘密武器。”郭士强说。郭士强赛后也特别表扬了胡雪峰的表现,“这场比赛我们的助攻数与前几场相比进步了很多,主要就是胡雪峰有效地梳理了球队的进攻。他的表现非常好,我非常满意。”郭士强说。快报记者 沈忱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