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孙继海:在英超混需要好酒量 曼城球星喝醉出场

2009年07月29日04: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曾轶可?我听别人说过,但从来不看快乐女声,我30多岁了,早过了追星的年龄。”孙继海喜欢一方面展现自己成熟的气质,另一方面却有着超级童趣。他可以在凌晨两点帮烧烤摊老板打蟑螂,也很乐意半夜起来招呼女儿上厕所。

更多的时候,孙继海喜欢说:“请你不要问我昨天发生的事情,记不住。”

  跟英国教练混要酒量

  孙继海确实不喜欢回忆,在他看来,过去的事情再怎么说都没有意义,他更喜欢看明天,明天会发生什么?孙继海在英超取得的成就短时间内很难有中国球员能够改写,“其实中国很多队员都具备了英超的水平,只是运气或者其他方面的局限而无法体现自己的能力”。现在中国球员要想在英超效力基本属于不可能的事情,按照中国队的排名,连劳工证都拿不到,更不要说出场比赛。

  让孙继海谈过去的英超故事确实很困难,“真记不住,记那么多干什么,太累”。不过有一件事他还是刻骨铭心,“踢英超起码要有点酒量”。“我的酒量是1斤,1斤啤酒”,孙继海说完自己都笑了。孙继海真实的酒量,最多喝3瓶啤酒,而且他基本不喝酒,即使与朋友在一起也是喝饮料。酒量差成为孙继海在英超混成大哥级人物最大的障碍,“英国球员喝酒太厉害了,估计姚夏到英国很合适,起码喝酒不怕”。

  英超球员对于酒的偏好历史已久,再大牌的队员喝酒出新闻也是常事。由于英国冬天寒冷潮湿,比赛前很多教练喜欢在休息室放一瓶酒。“基冈经常带着一瓶酒到休息室,大家出场前干一杯,然后大吼着出场。中场休息时,有些非洲来的外援还是不适应英国的寒冷,经常自己倒着酒就喝起来了”,孙继海对于基冈的借酒壮胆疗法很有感触。“我有次进到曼城休息室,看到他们喝酒都惊呆了。我甚至怀疑有场球在下半场出场时,赖特就喝得有点醉了”。成都谢菲联董事长许宏涛解释说:“这是因为冬天太冷了,其实今后我们冬天到北方比赛一样可以先喝点再出场。”由于没有酒量,孙继海最怕英国俱乐部球员的聚会,“那些队员喝酒太恐怖了,有时候一条街的酒都被他们喝光了”。

  跟中国教练混要“当官”

  “跟得最久的是凯文·基冈,在纽卡试训跟过罗布森,后来是皮尔斯和埃里克森”,孙继海跟过的教练中有3人都曾经是英格兰队主教练。孙继海自己在英国读完了初级教练的培训班,“只要实践课完了,我就可以带半职业队”。现在在队中,王宝山也愿意跟他交流,“我会把我的一些看法与王指导交流,这样的情况在英超很普遍”。

  孙继海喜欢当点小官,而且也喜欢把这官当回事。上个月成足连续两个客场比赛,毛家湾留守了10多名球员,王宝山将这些队员的训练交给了孙继海。有了这点权力,孙继海相当得意。“邹捷,你看看,别人跑吐了都还在练,你在干什么?”孙继海这样指责当年的实德队友。球队出去一周,按规定中间有假期,孙继海又开始行使权力:“张朝松,成都我不熟,你带我们出去玩玩,我们去打台球。”孙继海斯诺克水平了得,传闻他曾经单杆过百,但他却一直否认,“完全是杜撰,单杆过百可以打职业了。只打一盘,输了的请客。”想不到这一盘孙继海真的输了,“再打一盘……”当队友吼着他说话不算数时,孙继海“大怒”:“我现在是教练,你们敢不听教练的?”接着大笑着说:“我就这点小权力,不用就没有了。”

  球队回到毛家湾后的第一天晚上,孙继海晚上10点开始楼上楼下查房,查完后到主帅王宝山房间汇报:“牛指导不在,不知跑到什么地方去了。”不一会,助理教练牛洪利急匆匆冲进王宝山房间:“孙继海不在房间,跑哪里去了?”王宝山顿时大笑起来。看来,孙继海还沉浸在助理教练的幸福中。

  跟女儿混要累死

  上周,孙继海的妻子和女儿来到成都。“要踢好球,得先把家庭安顿好”,这是孙继海的信条。女儿一来,孙继海马上多了一项重要工作,每晚抱女儿上厕所,“我就是奶爸”。

  球队不光孙继海一个奶爸,姚夏也是标准奶爸。“我在带娃娃。”这是姚夏晚上接电话说得最频繁的一句话。孙继海带娃娃不简单,孩子是他的最大动力。成足与重庆队比赛前晚,记者与孙继海等人在酒店外烧烤摊宵夜,孙继海突然看到烧烤摊老板的女儿在路边坐着睡觉。最后买单的时候,孙继海一定要多给10块,“我大女儿也这么大,钱给孩子买吃的”。“现在妻子给我一个新任务,每天晚上定时起来带女儿上厕所,免得尿床”,尽管很累,但对于这个新任务孙继海完成得毫无折扣,“只要闹铃一响,我马上下床”。

  “30多岁了,还能有什么大志向?努力干好现在的工作,至少现在这里的气氛我很喜欢,有点像在英国,而且球迷也特别好。每当球迷在看台上齐声高唱,我经常以为自己还在曼城。”现在,孙继海需要考虑的是,如何带领成足摆脱降级圈。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张龑采写

  摄影 陈蒙川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