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德国队新秀“黑马”凶猛 菲尔普斯丢掉单项首金

2009年07月29日05: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美国名将菲尔普斯参加了在本届世锦赛中的首个单项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但在这一强项上他意外失手,仅以1分43秒22屈居亚军。在400米自由泳中异军突起的德国选手比德尔曼再次超水平发挥,以1分42秒00的成绩夺得冠军,并打破了由菲尔普斯保持的1分42秒96的世界纪录。

在女子100米仰泳决赛中,中国选手赵菁以59秒28名列第五。

  菲尔普斯在“大麻门”事件后遭到禁赛处罚,竞技状态不可避免地受到了影响,本届世锦赛的表现也引起各方关注。此前进行的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他代表美国队顺利夺得金牌,200米自由泳则是他参加的第一个单项决赛。这个项目是菲尔普斯的强项,北京奥运会上他赢得非常轻松,但这次却遭到比德尔曼的强劲挑战。

  比赛开始后比德尔曼就显示出良好的状态,前100米领先菲尔普斯0.13秒,到150米处他的领先优势扩大到0.41秒。最后50米冲刺原本是菲尔普斯的长项,但比德尔曼再次展现出出色的冲刺能力,最终第一个到达终点。菲尔普斯的第一项单项决赛以失败告终,这位奥运“八金王”的世锦赛征程看来并不像想象中那么容易。本报记者 肖竹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