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菲尔普斯教练:弟子表现很棒 期待比赛变得公平

2009年07月29日05: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何烃烃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 何烃烃7月28日罗马报道) “菲尔普斯在奥运会游了(1分)42秒多,在这里游了(1分)43秒,而且他穿着同样的泳衣。今天他游得不错,游出了个人第二好成绩。”当菲尔普斯输掉了比赛,全世界都在惊呼菲尔普斯时代是否已经结束的时候,其教练鲍曼却大唱反调,赞扬弟子的表现。

  北京奥运会之后,菲尔普斯有很长时间没有进行系统训练。奥运会后的这一年,对菲尔普斯来说,算是真正的“调整年”。因此,当菲尔普斯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只获得第二名,鲍曼并不感到惊讶,“就他的训练情况而言,不能跟北京奥运会前的训练状况相比,还能有这样的成绩,已经不错了。

  值得一提的是,谈到弟子的表现时,鲍曼特地提到了泳衣。这是一个敏感的问题,因为本届世锦赛上众多世界纪录被改写,外界认为这都是因为泳衣的“功劳”。但是,菲尔普斯仍旧穿着与北京奥运会时相同的泳衣参加比赛,而不是像其他很多选手那样,更换了意大利某品牌的新型泳衣。

  泳衣落后,在外界看来是菲尔普斯输掉比赛的最大原因,但鲍曼并不愿意从正面谈及这个问题,他说:“我们专注在自己的训练上,因为其他的东西都不是在我们的控制当中的,我们等待着国际泳联的决定,让比赛变得更公平。

  就在罗马当地时间今天下午,国际泳联专门就是否采用高科技泳衣召开发布会,宣布将在2010年对非自然纺织物制作的游泳衣将在全球赛事范围内禁止使用。此后,泳衣不得覆盖四肢,男选手的泳衣从腰部到膝盖,而女选手的泳衣只能从肩部到膝盖。这个协议出台之后,毕竟导致世界游泳格局带来巨大的变化,对此鲍曼有点迫不及待,“变化应该会有,但是我们期望从下周一开始就有变化。

  鲍曼透露,菲尔普斯的目标已经放在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我们还有很长一段路在前往2012年伦敦的路上,我们知道泳衣的问题一定会被解决的,我们充满期待。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