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楚天金报:足协罚单治标能否治本

2009年07月29日06: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在26日全运会男足甲组(U20)小组赛后,天津球员场上追打主裁,场外球迷互砸水瓶的不冷静行为让中国足协再次开出罚单,罚单让天津队员尝到了冲动后的苦果,但谁又能保证这不会加剧天津球员和球迷的情绪?中国足球暴力由中超延伸至全运,男足暴力低龄化问题也着实令人担忧。

  全运会足球赛场上再爆丑闻令口碑极差的中国足球雪上加霜,事件发生后第二天,中国足协便开出罚单,取消天津全运会男足甲组代表队全运会决赛阶段比赛资格,并对其责任人、教练组予以通报批评,取消天津足球项目全运会体育道德风尚奖的评选资格,责令天津队立即进行内部整顿,违纪队员和有关责任人必须写出检查,并在24小时内提交整顿报告。

  天津队在小组赛最后一场败北后已被淘汰,足协取消其全运会比赛资格已无任何意义可言,而通报批评、取消其道德风尚奖的评选资格、写检查这些处罚有隔靴搔痒之味,对中国足球的健康发展能否起到作用令人怀疑。

  受夹板气的中国足协此举也实属无奈,一方面对天津球员的恶劣行径,必须做出惩罚;另一面,又怕处罚过严,使原本埋怨受到不公待遇的天津足球怨恨加深。

  中国足球整体氛围太差,动不动就爆粗口、动手的毛病也从老队员传染到了小队员。中国足球在近几年的发展道路上,国际足球的职业素养和职业道德没怎么学到,而肮脏的追打裁判、恶意犯规、打默契球却学得有模有样,中国足协是不是也要做一些反思?

  此次参与暴力事件的天津球员年龄都在20岁以下,他们不仅行为冲动,讲出的话也出语惊人。一名天津队的小球员赛后对记者说“中国的足球还怎么发展,你看,中国的足球就是这么被吹出来的!”才刚刚踏入中国足坛的年轻球员,就有这样的想法让人震惊。而裁判的问题也的的确确存在,不能一碗水端平,怎能保证不出现“不计后果”式的冲动。

  重庆力帆与安徽九方在中超热身赛发生的“有色”群殴事件平息还不到一周,中国足球就再发事端,而此次低龄化的暴力则更加令人担忧。窝外斗完窝里斗,老子斗完儿子斗,谁能开出一剂良方,能让中国球员把精力放在踢球上?能让京津的怨恨不再升级?能让低龄球员健康成长? (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