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孙继海周日迎来中超处子秀 称要为成都踢到退役

2009年07月29日06: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天下午的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非常热闹,在人潮的簇拥之下,“中超最大牌球星”——有着300多场英超等联赛经历的孙继海正式在成都建工地产队亮相。本周日,他就将披上成足战袍现身成体中心,迎来自己的中超处子秀。

  在闪光灯和摄像机的包围之下,孙继海忙得是团团转,不断地给球迷签名、合影。忙了好一会儿,戴着眼镜的孙继海这才坐了下来,与媒体记者和球迷敞开了胸怀,“我与成都这座城市,与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有着深厚的感情。如果可能,我将在这里效力到踢不动为止,直到退役……”

  华西都市报:作为中超联赛目前最大牌的队员,马上要为成足效力了,是什么样的心情?

  孙继海(笑):可不是什么最大牌球员啊……我现在不想过去的事情,我现在关注的是现在和未来。这里蛮安逸的!成都这座城市,我非常熟悉,我老婆是四川人,因此我也算得上是半个四川人。对成都谢菲联俱乐部,我也非常地熟悉。马上要为这座城市、这支球队效力了,心情非常地激动!

  华西都市报:听说你为了踢好比赛,把家人和孩子都接到成都了?

  孙继海:是的。这个首先得感谢许宏涛董事长,感谢俱乐部对我的关照,让我解决了后顾之忧。老婆和孩子将和我住在一起,这样我更能够全身心地投入比赛,为城市、为球队、为球迷争取光荣。

  华西都市报:之前你一直在英国联赛效力,你是第一次踢中超联赛,想过两者之间的不同么?

  孙继海:两个联赛之间的差异,我觉得很难去量化。怎么比呢?第一次参加中超,说实话真的还是不够了解,或许还需要一段时间的适应,可是无论如何,我都会全力以赴,希望能让大家满意。

  华西都市报:英超那个对抗,铲球跟玩一样,踢中超,你的动作可能要吃牌哦?

  孙继海:这个我也想过,的确英超的对抗比中超要激烈。这次在昆明,一场教学比赛,我觉得很正常的一个动作,结果没想到的是吃了黄牌。这个,我一定会注意,中超裁判的尺度我是改变不了,我只能调整我自己。争取在完成凶狠铲断的时候,不要犯规就行了。

  华西都市报:那这次到成足,有没有给自己定什么比赛目标呢?

  孙继海:作为球员,我想无论你有什么样的经历,到了任何一支球队,就必须服从教练的战术安排。其次,目前作为球队的助理教练,也是老队员,我也会给出一些适当的建议。至于目标嘛,我想就是大家团结一心,完成我们俱乐部的最终目标!

  华西都市报:最后给四川球迷说两句吧?孙继海:四川的球迷,我很爱你们!之前看球队比赛的时候,无论球队是领先,还是落后,我看到了我们的球迷都义无反顾地支持着球队。我想,有着这么可爱和痴心的球迷,我们一定会走出现在的困境! 记者方珲摄影雷远东

  马明宇失落惭愧——

  “继海让我有些失落”

  “看到继海现在这样,自己感觉到有些失落……”在昨天孙继海正式亮相的见面会上,谢菲联足球俱乐部新闻发言人马明宇语出惊人。

  “你看我和继海是国家队的队友,结果继海后来打了英超,现如今仍然活跃在足坛上,真是了不起。”马明宇详细描述了自己的失落,“我现在完全跑不动了,而继海仍旧状态不减当年,真是让人感到佩服。”

  说到这个时候,爱开玩笑的孙继海,立即接了过去:“哎呀,马哥,就说踢球呢?我还以为是长相呢?”马儿听完之后也乐起来,“这个不说了,说起踢球,你还是让我感到很失落。希望呢,你能在成都打出比在英超更好的状态,让我更加地失落一些……”

  记者方珲摄影雷远东

  许宏涛期待未来——

  “继海让我们充满信心”

  “继海的到来,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了信心!”谈到孙继海即将亮相成足,俱乐部董事长许宏涛豪情万丈。

  “现中超的球员,能像继海在英超这样高水平比赛打这么久的,恐怕没有第二个人了吧?他的到来,作为俱乐部,我们表示热烈的欢迎!真心希望,继海来了之后,给我们球队,带了更多积极的变化,也希望我们能走出目前的困境。”许宏涛说道,“现在有点像1995年四川队保级那一年,大家都非常地团结,而我觉得这是战胜一切困难的基础。我们将团结一心完成目标,争取打出好成绩!” 记者方珲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