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伊布身价6600万欧元入巴萨 诺坎普群星胜皇马?

2009年07月29日07: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昨天,随着伊布身着红蓝相间的巴萨球衣,笑容满面地出现在诺坎普的7.5万拥趸面前,这个夏天一直嚷嚷的史上最重磅“现金+球员交换”的转会终于完成。同时,国米官网也宣布了埃托奥、赫莱布加盟的消息。巴萨付给国米4325万欧元+埃托奥(身价2000万欧元)+赫莱布的一年租借权(其中,巴萨支付70%的年薪,且一个赛季之后国米有1000万欧元优先转会权)。

这样下来,伊布的身价约为6600万欧元,是仅次于C罗和齐达内的世界第三高身价。伊布和埃托奥均与新东家签约五年。

  伊布加盟巴萨后,西甲双雄的引援行动暂告一段落。人们现在关心的自然是巴萨和皇马哪一个更强?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

  锋线对比

  巨星太多难管理

  两队的锋线几乎汇聚了世界上最顶级的球员,他们的能力毋庸置疑,可组合起来效果如何,现在还是未知。

  首先说皇马,如果严格按照战术来划分,他们真正的前锋只有本泽马一人。在皇马进行的热身赛中,法国小将已经很好地担负起了这个责任。而卡卡、罗本和C罗更像是影子前锋。这基本就是皇马攻击线的全部人马了。虽然C罗说:“我们是一个整体,谁担任核心无所谓。”可佩莱格里尼必须要树立一个战术核心,这个人可能是卡卡,但直到7月27日卡卡姗姗来迟与皇马进行磨合,效果如何实在让人心里没底。

  皇马有四人攻击组合,巴萨同样在投入进攻的人数上达到四人。三个前锋亨利、伊布、梅西自不必说,而哈维和伊涅斯塔也会在进攻中有一个人前插。

  巴萨的进攻会以伊布为核心吗?心高气傲的瑞典人是不是将撼动梅西的地位?要知道伊布可是一个大嘴巴,他总会攻击此前效力的俱乐部和朋友,这一点国米的阿根廷老乡们不会不向梅西传达。例如伊布说的“带了我两年的曼奇尼没有任何水平”,以及加盟后说的“意甲很烂”。

  话说一山难容二虎,巨星太多是皇马和巴萨的机遇,也是问题。

  结论:平手。

  巴萨阵容

  (433)

  主帅

  瓜迪奥拉

  皇马阵容(4231)

  主帅

  佩莱格里尼

  明星们都去进攻了,谁来防守?当然不能只靠后卫,后腰球员作为后卫线前的屏障,自然需要重点关注。后场有四个后卫,前场有四人进攻,中场也只有两个人了。目前皇马队的后腰是迪亚拉和加戈,而巴萨是图雷与哈维或者伊涅斯塔轮流搭配。迪亚拉和加戈的防守能力更强,身体更好。巴萨无论是哈维还是伊涅斯塔,他们的身高都不到1.70米,身体素质是后腰吃得开的首要本钱。

  结论:皇马胜。

  中场对比

  皇马更有身体本钱

  后卫对比

  巴萨稍胜一筹

  后卫线上,皇马的水平难见提高。因上赛季的疯狂,新赛季前四场,佩佩仍将被禁赛,梅策尔德将与阿尔比奥尔搭档中后卫。以上三人中,身材高大是共同特点,普遍问题是转身慢。而巴萨的皮克和普约尔是身体、速度、技术皆佳的完美组合。

  在边后卫上,两队都普遍存在左后卫能力稍差的顽疾。皇马的左后卫马塞洛现在已经进不了巴西国家队,而巴萨的阿比达尔被认为是巴萨的最不稳定因素。在右后卫环节上,巴萨阿尔维斯世界第一,实力超群,皇马拉莫斯也只能服输。

  结论:巴萨胜。

  门将对比

  “既生瑜,何生亮”

  看着站在西班牙国家队大门前的卡西利亚斯,巴萨门将瓦尔德斯总会流露出“既生瑜,何生亮”的感慨。没有卡西,他应该是西班牙队的主力门将。

  虽外界对于卡西更加认可,可是回想这几年来的表现,你不一定能得出卡西更强的结论。

  巴萨之所以能上赛季加冕三冠王,与瓦尔德斯的表现密不可分。国王杯决赛,面对耶斯特的门前劲射,他将不可能变为可能。冠军联赛对阵切尔西,是他高接低挡,为伊涅斯塔赢得了扳平的机会。

  结论:平局。

  主帅对比

  瓜帅神奇继续?

  对于球员职业生涯末期被意大利弱旅布雷西亚提前解约的瓜迪奥拉,人们肯定想不到当了主帅后,他居然能取得像上赛季那样辉煌的成绩。面对佩莱格里尼的挑战,瓜帅可是胸有成竹。佩莱格里尼面对的是一支全新的球队,而瓜帅只有伊布一个新人。按照一个主帅改造一支球队需要两年的惯例,佩莱格里尼更需要时间。如果未来的几天,阿贝罗亚和阿隆索再来皇马,佩莱格里尼是不是要崩溃了?

  结论:巴萨胜。

  总结论:巴萨更胜一筹。

  

(责任编辑:pottile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