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菲鱼教练:高科技须马上禁止 否则退出国际大赛

2009年07月29日07: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铁血俾斯麦
[点击看组图]
菲尔普斯,首败
组图:菲尔普斯相当失落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凌晨,北京奥运会八金王菲尔普斯遭遇了四年来最深的谷底,在其职业生涯中几乎永远都是闪光灯下的主角的生活中,今天他破天荒地第一次成为配角。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德国一名“无名小卒”打破了菲尔普斯保持的世界纪录并以1分42秒的成绩夺冠,这时候菲尔普斯仅仅拿了枚银牌,却要比比德尔曼慢了1.22秒!

  赛后,颓唐的菲尔普斯打不起一点精神,在早早地从颁奖仪式溜走之后,他奔向了观众席的亲友团,跟母亲和姐姐一一拥抱。但他还是大方地接受了采访并称赞了比德尔曼的表现。不过,此刻另外一位很不自在的人当属他的教练鲍勃-鲍曼,鲍曼在赛后情绪激动地向多家媒体表示,除非国际泳联将“禁止一切塑料衍生物的高科技泳衣”的决定即刻生效,否则菲尔普斯将不再参加任何国际性大赛。

survey

  鲍曼气愤地说:“直到禁止高科技泳衣的决定执行之前,菲尔普斯很可能不会再参加什么世界赛事了,我说完了!这个决定应该马上生效!游泳运动已经被这些高科技给羞辱了,如果不立即执行这一决定的话,我们将会失去更多优秀选手!这就是我给菲尔普斯的建议,以后他可能只在地区性比赛中出现,这种情况不能再继续下去了!”

    鲍曼用了一句经典的谚语来形容现在人们对高科技用于的感受和无奈,“Enough is enough,come on”。(适可而止)

  当鲍曼讲出这番令人震惊的言论时,人们都以为他只是一时冲动,但菲尔普斯随后的表态更加令人震惊,他支持鲍曼的想法!“由鲍勃选择我在哪游,他选择我要参加的比赛,我替我作出正确的决定,帮我正确的训练。现在,我只有一个赛事最最期待,那就是3年后的伦敦奥运会”。菲尔普斯平淡地说。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当初飞鱼用鲨鱼皮的时候,对别人也是不公平的……
比德尔曼太假了,如果他是昙花一现,就说明有诈
倡导公平竞争,还是全禁止了吧!

  日前,在今天的比赛开赛前国际泳联已经召开了紧急会议,在讨论内容中最最核心的问题就是高科技泳衣,对于游泳赛事开赛仅仅两天就有11项(其中一项为4x100米接力赛,目前未被证实承认)世界纪录被打破的惊人成绩,国际泳联不得不作出将在2010年彻底禁止一切塑料衍生物的高科技泳衣,介时,所有参赛选手动的泳衣都必须回归纯纺织物材料。这个决定仿佛像个晴天霹雳,游泳世界的高科技将“一夜回到解放前”。尽管回归原始的竞技状态尚需等到明年,但人们对于世界纪录的“易碎”的担忧早已不是一天两天,很多人希望从本届世锦赛就开始禁止这些高科技产品,但国际泳联所做的决定除了令人费解之外,或许还有一些商业的成分,因为本届游泳世锦赛东道主、意大利也本土品牌Arena正在全面推进市场,在今年与Speedo的斗争中一直占据优势的Arena本次也成了选手参赛必备的泳衣,Arena更是意大利队的泳衣赞助商。

  鲍曼与菲尔普斯的激动言论其实并不无道理,先前曾令飞鱼受益匪浅的Speedo鲨鱼皮已经被国际泳联彻底禁止,现在Arena开发出的新产品在一定程度上已经超越了鲨鱼皮,但其他选手们却可以名正言顺地穿着它来破纪录。同时,菲尔普斯因为跟Speedo签了约,于是他便无法借助其他品牌的优秀产品。当破纪录狂潮已经变得空前之时,人类的力量似乎在比赛中发挥的作用越发微小,用韩乔生的一句话说:“现在比的不是人,而是在拼高科技。”尽管高科技泳衣并非取胜夺牌的必然条件,但这种超越竞技初衷的产品在某种程度上不亚于禁药对田径的危害。

    以比德尔曼为例,本届世锦赛之前并不曾有多少人认识和记得他的名字,他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就将自己的400米自由泳成绩提升了7秒多,他在本届世锦赛上将该项目的个人最佳战绩瞬间提升了6秒,他今天也将个人200米自由泳的最佳战绩提升了3秒!这确实令人瞠目结舌!(搜狐体育 铁血俾斯麦)

    战报-菲尔普斯四年遭遇首败 德国无名小卒破纪录夺冠 
    分析-菲鱼四年不败神话戛然而止 美国神童大势已去?
    数据-菲尔普斯曾独霸200自四年 奥运世锦赛3金1银1铜
    声音-比德尔曼:跟菲尔普斯对抗像做梦 我确实比他快
         菲尔普斯:从没这么竭尽全力过 根本没办法赶上
    详细-全面PK菲尔普斯完败德国黑马 成绩竟差一个档次
    焦点-国际泳联终对泳衣下手 “鲨鱼皮”明年全球禁穿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