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凭经验“换”出一片天 徐根宝用扇子来鼓励队员

2009年07月29日07: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和河北之战的艰苦超出了人们的预期。整个上半场,上海队始终找不到节奏,上海队一名工作人员也在挠头,“真不好打啊,能赢吗?”

  问号在下半场被拉直。徐根宝在一片混沌的迷局中,凭借自己丰富的临场指挥经验和审时度势的调度,“换”出了一片天。

  换,首先是对自己的纠正。上半场40分钟不到,徐根宝就令旗一挥,用敖飞帆换下了顶替曹定出场但发挥一般的张萌祺。这个换人引发了一系列连锁反应:敖飞帆占据左路,原来的左前卫姜至鹏换到右路,原来的右前卫王佳玉出任组织型后腰。


  事实上,正是这个生花妙笔催生了下半场的进球。姜至鹏右路远射打中门柱,王佳玉插上传中,武磊灵光闪现取得进球。

  用前锋战怡麟换下中锋吕文君而不是具备得分能力的武磊,徐根宝赛后对这个调整也很得意:“主要还是防止对方打高球冲吊。我们的后卫柏佳骏身高不到1.70米,所以需要前锋不停骚扰对方后卫,不能轻易让对手起高球。其实,吕文君和武磊是我们为数不多的得分点,要不是吕文君跑不动,我也不会这么调整。”

  最后一个换人名额,用中后卫张志换下前腰武磊,则纯粹出于防守考虑。从结果来看,上海队全场比赛的绝对机会不超过三次,最终能赢下比赛,徐根宝的老辣在三次换人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河北队员身体强壮,具备力量的优势;上海队员技术不错,具备灵活和技巧的优势。当对手用身体和力量限制上海队员的技术优势时,徐根宝如同庖丁解牛一般,依靠指挥层面的优势,率领上海队笑到了最后。

  让记者们会心一笑的是,徐根宝表示,教练组已经开会决定,不准再打队员。徐根宝今晚特地带上一把扇子,赛前他用扇子轻敲每个队员的脑袋,比赛中换下的队员也被他轻轻敲打几下。“我和他们说了,这不是打你们,是对你们的鼓励!”

  (本报淄博7月28日专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