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男足两强会师半决赛 辽宁队展现恐怖战斗力

2009年07月29日08: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7月28日,全运男足青岛赛区进行了两场八进四的比赛,广东队经过一番苦战,1:0险胜北京,而辽宁则兵不血刃地3:1完胜浙江,这样,两支中国足坛的传统豪强广东和辽宁,就将在半决赛中会师。相信将于7月30日进行的这场全运男足半决赛,一定会火花四溅。

  京粤大战北京浪费机会遭到惩罚

  虽然广东被认为是夺冠大热门,但比赛开始后,占有场上主动的却是并不被看好的北京队。仅在上半场,北京队就至少浪费了三次破门良机。下半场,北京同样有大把的机会,但是都没有能够把握住,这样的挥霍也让他们受到了惩罚。比赛第58分钟,广东队发动了一次很有威胁的进攻,北京队门前陷入混战,潘佳在点球点位置觅得良机,倒地铲射破网,让场面落后的广东队率先打破僵局。此后,北京队仍有不少机会,其中一脚远射还击中横梁弹出,但广东队顽强地将优势保持到了终场,以1:0艰难取胜北京,率先晋级四强。

  对于这样的结果,北京队上下都有些难以接受,很多队员都流下了眼泪,主教练郑小田声音低沉地说:“我们队在大赛的经验和门前机会的把握上还有所欠缺。”

  辽浙之争辽宁展现恐怖战斗力

  预计到辽宁队实力稍强,但没有人会想到他们在场上的优势能这么明显,尽管从身材上看,浙江还要更强壮一些,以至于看台上有球迷将两队都弄混了 。但一直非常低调的辽宁队,还是爆发出了惊人的战斗力,开场仅6分钟,辽宁队就利用前场任意球的机会,由王亮抢点破门。此后,辽宁队牢牢控制了局势,第38分钟,张成祥摆脱了多名防守队员后,用一脚漂亮的推射将比分扩大为2:0。下半场,蒋哲又打进了一脚“世界波”,比赛彻底失去了悬念,伤停补时阶段,浙江队的杨子打进了挽回颜面的一球。最终,辽宁队3:1完胜浙江,与广东会师半决赛。

  昂首挺进四强,让辽宁队主教练柳忠长很高兴,“作为一支在赛前并没有被看好的队伍,辽宁队能够走到今天并不容易,这些年轻的队员们为自己、为辽宁争得了荣誉。”不过在展望比赛前景时,柳忠长依旧非常低调,“我们不谈目标,只要能够打好每一场比赛就可以了”。

  辽粤聚首两大传统豪强面临苦战

  辽宁和广东是两支中国足坛的传统强队,同时也曾经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代表了中国足球的两大流派,如今,他们将在全运男足的半决赛中相遇,相信将于7月30日进行的这场比赛,一定会火花四溅。

  虽然两队并没有过直接的交锋,但浙江队可以看做是一块共同的试金石,小组赛首轮中,广东费劲九牛二虎之力,最终与浙江0:0握手言和,而在八强战中,辽宁轻而易举地就以3:1完胜浙江,所以从这个层面上来说,辽宁应该会略占一些优势。尤其是目前队中的几名核心球员王云龙、蒋哲的状态都非常好,门将国威也有多次精彩的扑救,在大战中经受住了考验,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这支队伍从抵达青岛赛区的第一天起,全队上下在低调的同时,还保持了极强的战斗欲望,这也是“辽小虎”最可怕的地方。广东虽然淘汰了北京,但场面上却非常难看。记者 张强 马贤贤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