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重庆半数主力缺战送点球 山东兵不血刃晋级四强

2009年07月29日08: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比赛提前进入到垃圾时间,几乎没有悬念,7月28日下午,在全运会男足四分之一决赛中,山东队凭借上半场在两分钟内获得的两个点球 ,2:0击败了重庆队,顺利晋级四强。下半场,重庆队曾获点球机会,但主罚队员一脚踢飞,错过了挽回颜面的机会。

29日,山东队将转战济南,备战30日与上海队进行的半决赛。

  意外一 重庆换掉半数主力

  本届全运会上,山东队主教练殷铁生对首发阵容的轮换已经成为一种定式。每场比赛,山东队的首发阵容都会有所变化,这场也不例外,他出人意料地将队中头号射手 、小组赛上打进两球的高迪雪藏。

  与山东队一样,重庆队也对阵容进行了调整,而且调整幅度更大,前场的几名主力队员张健、张礼、范冬青都坐在了替补席上,这几人在小组赛上都是屡立战功,而且都有中超比赛经验,堪称重庆队的核心,结果整场比赛都没有上场,另外两名主力许有志和刘超也没有露面。赛后重庆队主教练余飞解释说:“每支球队都有自己的用人方式,我们没让这些主力上场,是为了让他们更好地准备下一场比赛。”下一场比赛,对重庆来说就是5~8名的排位赛,按照余飞的说法,或许那才是重庆队的目标所在。

  意外二 两记点球锁定胜局

  尽管重庆队“战略转移”,雪藏了半数主力,但开场后,山东队并没有占到多少便宜,除了第1分钟高翔门前包抄射偏之外,殷家军没有创造出多少机会,控球时间还不如重庆队。

  在这种情况下,第13分钟,山东队中锋于靓突破至对方禁区被拉倒在地,获得了一个点球机会,重庆队员申辩无用,张丰羽主罚点球命中,1:0,山东队取得了领先,全场球迷一片欢腾。欢呼声刚过去,1分钟后,山东队的高翔突破至重庆队禁区,再次被放倒,主裁判赵亮的哨子又响了,还是点球,还是张丰羽主罚命中,2:0。一名重庆队员抓起地下的一把土扔了出去,来发泄心中的郁闷,比赛至此就已经基本失去了悬念:即便是两球领先,山东队依然猛攻不止,重庆队很难创造出像样的得分机会来,主动权一直被山东队牢牢控制着,特别是下半场一开始,山东队曾连续获得破门良机,可惜宋龙的单刀和于靓的抽射都被重庆队门将挡出,否则比赛早已失去了悬念。

  意外三 对手挥霍点球良机

  重庆队并非机会全无。第74分钟,重庆队通过一次快速反击,关蕴涛在山东队禁区内被绊倒在地,制造了一个点球机会,这也是当值主裁判赵亮本场第三次将手指向点球处。重庆队刘中意抱起皮球站到了罚球点,此时,该队其他队员都已退到了中线,显然没有人有补射的想法,整个山东队禁区附近,只有罚点球的刘中意一人。结果,刘中意一脚踢飞,就在他懊恼地抱头时,重庆队员都很平静,已经回到本方半场组织防守,倒是山东队主教练殷铁生大光其火,叫来防守失位的后卫张晓宇,怒斥了一番。

  点球不中,重庆队更没了心气,最后15分钟几乎变成了垃圾时间,双方都在不断进行倒脚,很少发动有威胁的进攻,球迷一起唱起了《打靶归来》:日落西山红霞飞……比赛的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2:0的比分就这样保持到了终场结束。特派记者 崔恒亮(本报淄博7月28日电)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