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海峡杯帆船赛将举行 两岸15艘帆船竞渡台湾海峡

2009年07月29日08: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厦门网-厦门商报

  商报讯 (记者 钟宝坤)为了进一步加强海峡两岸的体育交流,第一届海峡杯帆船赛将于7月30日至8月4日举行,明天上午9:30,15艘帆船将从厦门五缘湾出发,目的地是台南市。这是记者从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本次活动由海峡两岸共同举办,各自成立组织机构,大陆方面由中国帆船协会、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厦门市体育局承办。

  据厦门体育局副局长何玺介绍,海峡两岸体育届特别是帆船界人士对举办两岸帆船赛期盼已久,两岸帆船协会积极商洽,进行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经过几年的努力,首届海峡杯帆船赛才得以顺利举办。

  海峡杯帆船赛的比赛航线为:厦门市五缘湾出发,由大担岛侧进入台湾海峡,途中绕澎湖列岛南侧海域,终点台南市安平港,航程130里,航行时间22小时。具体行程为:7月30日上午在厦门五缘湾帆船码头举行启航仪式,同时为五缘湾标志性雕塑“启航”揭幕;7月31日帆船抵达台南市,当晚在台南举行欢迎及颁奖仪式,8月1日举行场地绕标赛,8月2日及3日两岸帆船协会及运动员进行联谊活动,8月4日返航。

  何玺介绍,本次比赛共接收报名船只20艘,参赛人员210人,分别来自台湾、香港、深圳、青岛、上海和厦门。最终,确定参赛船只为15艘,参赛人员154人,比赛设拉力赛、场地赛,分别录取前三名,给予奖励。厦门将派出两艘帆船参赛,分别是“厦门号”和“翰盛号”。

  参加首届海峡杯帆船赛的台湾帆船共有两艘,分别是“吉利之星”和“欧利文”,这两艘帆船已从台南安平港出发,预计今天中午抵达厦门。此外,上海、深圳等地的帆船已经于昨天抵达厦门。

  据了解,厦门电视台将对本次帆船赛进行直播,而央视5套也将赛事进行专题报道。

  温馨提示

  厦金横渡会徽产生

  商报讯(记者钟宝坤)厦金横渡将于8月15日举行,记者昨日获悉,横渡活动的会徽征集已经落幕,厦门市魔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作品获得了本次大赛的一等奖。

  自征集信息发布以来,大陆方面收到80余幅参赛作品,除了厦门外,还收到北京、重庆、福州等地的优秀作品。台湾方面也收到30余幅作品。

  据介绍,一等奖作品展示了金厦两门和谐同开,携手发展的幸福愿景。造型简洁大方,寓意深刻,明示金厦两门位置,以“门”的造型,寓示两门打开为主题,并有双方泳将协力前进。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