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罗马泳池成泳衣大战 国际泳联怕菲尔普斯不玩了

2009年07月29日08: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罗马7月28日电(记者 高进)首创鲨鱼皮的知名泳装品牌Speedo不再受青睐,破纪录、大幅度提高成绩的选手很多穿了以前没多少人知道的Jaked品牌,以及传说完全不透水的Arena,甚至今天200米自由泳尝到败绩的菲鱼也扬言“不玩了”,彰显出本次世锦赛泳池变成了泳衣大战并非虚言。

  东道主选手佩莱格里尼连续刷新了两项纪录:女子400米自由泳自己的纪录维持了一个月就被她本人缩短了1秒26,女子200米自由泳半决赛就把自己不到5个月之前的世界纪录缩短了0.8秒。她没有穿自己赞助商提供的泳衣,而是选择了本国的Jaked。意大利记者说,她巧妙地将胸前的Jaked字样遮住了。

  本届世锦赛最出名的选手是德国队的保罗·比埃德曼,他不仅在男子200米自由泳项目上击败世界纪录保持者菲尔普斯,并改写其世界纪录,还在400米自由泳项目上把索普保持了7年的世界纪录刷新。他穿的泳衣是Arena。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泳衣的确对我破纪录有帮助。”

  连续在半决赛和决赛打破女子100米蝶泳世界纪录的舍斯特伦穿了Arena;女子100米仰泳半决赛破纪录的祖埃娃穿的是Arena;今天破男子50米蛙泳世界纪录的南非选手范德伯穿的也是Arena。

  这两款泳衣据说都是不透水的,其聚氨酯成分100%。

  日本队夺得男子100米仰泳冠军的古贺淳也同样没穿Speedo赞助的泳衣,而是选择了自己国家的Desent,日本记者说,这个比Speedo好。

  我国选手周雅菲说,穿上它在水里没什么特别感觉,但到边一看成绩,能提高将近1秒。

  杨雨和庞佳颖今天在女子2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都忍不住尝试了Jaked,杨雨说:“太热门了嘛。”她穿着有点不合身,但1分56秒19仍是她个人最好成绩,也许这个成绩正如她所说,更多地来自于她系统的训练。庞佳颖不愿多谈,因为她的Jaked泳衣在臀部部位开了缝,她用泳帽遮住匆匆而去。

  Jaked好像是借助罗马世锦赛之机大造推广声势,运动员可以免费领取一件,当然它会提示:法律责任自负。中国一位教练员说:“运动员很想尝试一下,每次想去领吧,都排着七、八十人的长队。”中国队总教练么正杰今天也说:“运动员都喜欢的泳衣应该就是好的吧。”

  大家之所以对Jaked趋之若鹜,恐怕就是这几天见证了它的神奇,希望它也能给自己带来奇迹。尽管开缝露出屁股的几个例子基本上都来自这个品牌,可还是挡不住选手们对它的追捧。

  也不是所有夺冠选手都不穿Speedo,今天破纪录的女子100米仰泳冠军、英国选手斯波福斯和女子蛙泳冠军、昨天破纪录的美国选手索尼都是它的使用者。

  不过,Speedo显然风头不再。要说起来,Speedo才是高科技泳衣的始作俑者,只不过以前它只是说减小表面阻力,而不像现在的不透水材料使用后,浮力有增加。浮力的增加最遭诟病,因为这违反了游泳运动不能借助浮力的基本原则。可Speedo也不是没有使用聚氨酯,仅仅是比例没有Jaked或Arena高而已。

  菲尔普斯今天败给比埃德曼是不是有Speedo拖后腿的原因呢?他没有明说,但他似乎话里有话:“泳衣五花八门的状况需要有个解决办法,否则这项运动就不是游泳了。科技应该进步,但我期待回归纯粹的游泳运动的那一天到来。”

  他的教练鲍勃·鲍曼在混合区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说:“如果不对高科技泳衣加以限制,菲尔普斯很可能就不参加比赛了。”他半开玩笑地说,最好下周一就按国际泳联的新规定实行。

  这仿佛是暗示接受Speedo赞助的菲尔普斯在本届世锦赛上吃了亏。此前美国队可是Speedo鲨鱼皮的既得利益者。

  今天,国际泳联作出决定,将从明年起禁止高科技泳衣:泳衣材料只能用纺织品,但纺织品的定义有待做出;男子只能穿膝盖以上、肚脐以下的泳裤,女子泳衣不能遮盖脖子和胳膊、不能长过膝盖;除了穿一件泳衣,不能覆盖其他东西;厚度从1毫米减少到0.8毫米;浮力从1牛顿降低到0.5牛顿,正考虑降低为0……

  不知道超级游泳大国、超级选手菲尔普斯有可能不玩了的态度是否对国际泳联产生了压力,当然这种压力早就有运动员、教练员不断施与国际泳联,罗雪娟来参加的国际泳联运动员委员会会议就热烈讨论此事,批评高科技泳衣如同兴奋剂的严厉指责也不绝于耳。英国名将马克·福斯特世锦赛前不久说:“以前我5年才提高0.1秒……”现在提高的幅度、每天打破纪录的数字是什么呢?看看本届世锦赛就知道了:首日破6项,第二天破5项,今天破4项。

  当然,训练方面的提高谁也不能否认,但在没有这么多高科技泳衣的时候,提高0.01秒、打破一项纪录都觉得了不起,现在呢?没打破纪录已经成新闻了。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