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山东连获2点球重庆雪藏5主力 山东率先杀入四强

2009年07月29日08: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陈志强

  (山东淄博7月28日电)

  东道主山东队果然厉害,在小组赛携手浙江一起晋级之后,他们在淘汰赛阶段仍然是一马平川,在凭借3分钟之内的两个点球以2:0战胜重庆之后,率先杀入四强。

在青岛赛区的两场比赛中,广东1:0战胜北京,辽宁则3:1大胜浙江。

  面对实力强劲的东道主,按说重庆队自然要全力以赴,但拿到出场名单,还是让人大为不解,重庆队的五名主力都坐在了替补席上,两名锋线尖刀范冬青和队长张健都被雪藏,中场大将张礼和两名铁定主力许有志、刘超也没出场。缺少5名主力的重庆队自然无法像对天津和上海那样有出色的表现。不过重庆队主帅余飞对此有自己的解释,他也间接承认已经提前放弃了本场比赛,“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战术布置,教练组赛前就是这么定的,主力没有出场主要是为了下一场比赛。”余飞眼中的下一场比赛,实际上就是5-8名的排位赛。

  更让人大跌眼镜的还是山东队的两个进球,都知道东道主进四强是起码的要求,但开场面对重庆队的防守,山东队的进攻却没有什么办法,只能在第21分钟凭借于靓禁区内突破,但重庆队员伸腿明显慢了一拍,对于这个可判可不判的点球,主裁赵亮果断判罚点球,张丰羽操刀主罚命中。仅仅3分钟之后,高翔禁区内同样的位置被对方拉拽,赵亮再次判罚点球。而更有意思的是,在前一天的适应场地训练中,山东队重点练了点球,都认为是山东队在为点球决胜做准备,却没想到在第21分钟就派上了用场。对于两粒点球,山东队主帅殷铁生则表示,“比赛为了赢球,而进球是胜利的基础,怎么进的无所谓。”

  比赛中重庆队获得了一粒点球,被罚丢。整个下半场双方颇有默契地稳定住了局面,山东队踢得非常放松,甚至换下了几名主力休整,也使得接下来对上海队的半决赛中能以逸待劳。重庆队的表现自然引起了专业人士的质疑,一位教练甚至认为,“如果重庆拿出在泰安小组赛时的表现,没准都能进四强了。”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