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伍兹罕见连续三周参赛 赢大满贯赛仍是重中之重

2009年07月29日09: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Vincent

    搜狐体育讯 除了一些令人感到吃惊的赛程外,老虎伍兹将会尝试新的事情。自他还是美巡赛新人以来,每个赛季他都连续参加过三周的比赛,直到去年因做过两次膝盖手术,才打破了惯例。

伍兹职业生涯最高纪录是连续五周参加比赛,那是1999年早些时候发生的事情。然而,连续第3场比赛还从未出现过是大满贯赛的情况。

  今年看起来会有些不同。伍兹之前曾经8次在沃维克山高尔夫乡村俱乐部(Warwick Hills Golf and Country Club)参加别克公开赛,成绩从未低过第11名,而且在2002年和2006年两次夺冠。下周是WGC-普利司通邀请赛,尽管伍兹还没有正式确认参加,但只要不出什么意外,他还从未错过一场在美国举行的高尔夫世锦赛。何况,伍兹还是火石球场的六冠王,火石球场是他最喜欢的高尔夫球场之一。

  伍兹选择参加别克公开赛只是略微有些意外。虽然他喜欢这座高尔夫球场,但一年前由于经融危机,他已经结束了与通用公司十年的赞助合同,然而对于长期合作伙伴别克,他仍旧保留着忠诚。“我们与老虎的关系非常好,已经九年了,他用自己的方式证明了这一点,”别克高尔夫市场部经理拉里-佩克(Larry Peck)表示,“他给我们提供了很大动力。”

  伍兹并没有在自己的网站上对此发表太多观点,只是表示他很期待参加别克公开赛,说“我很适合这座高尔夫球场,”意译就是“我觉得自己能夺冠。”

  伍兹参加沃维克山的比赛并不意味着他感到了恐慌。自从经历膝盖重建手术重返高坛以来,伍兹还从未连续参加超过两周的赛事。尽管他现在以多出50多万美元的奖金占据奖金榜榜首,但今年以来他只参加了十场比赛,却取得3场胜利比其他任何人都要多。

  有些人建议他必须多打一些比赛。之后他们谈到了伍兹参加的最后一场比赛,那简直就是一场灾难。伍兹在坦伯利一个六洞区间里打出+7杆,最终遗憾地以一杆之差被英国公开赛拒之门外,那是他职业生涯第二次在大满贯赛上出局,也是三年来首次无缘周末的决赛。

  挥杆教练汉克-哈蒙上周在佛罗里达州和伍兹一起工作,当他前往机场之时对自己学生的情况做了一番自贬的评估。“他做的很好,”汉克说,“如果他打糟了,我会被解雇的。”

  汉克与伍兹合作已经有五年多时间,他知道伍兹在哪些方面需要加以详细推敲。汉克出现在了奥古斯塔的练习场上,当时伍兹正在抱怨他的击球是如何糟,正思量着不久后将汉克请出去。

  汉克对全局看得更远一些。之后,伍兹在纪念高球赛上的击球很棒,最终在最后一天拿下了一些推杆交出65杆赢得了胜利。他在贝丝佩奇黑球场的击球还是那样好,在美国公开赛上没有丢掉任何东西。继而,他在国会乡村打得也很好,与金河珍进行了一场决斗,并最终赢得了自己做东的AT&T全国锦标赛。

  坦伯利只是一个惊奇,没有别的。“没有原因感到那么惊慌,”汉克说,“他打得那么好,很容易把它洗涮掉。”

  即使如此,今年这一次他还有种紧迫感。伍兹处于赛程过半的时候,还有总统杯、一些亚洲和澳洲的比赛要打,而且还有12月份自己作东的雪佛龙世界挑战赛,但在美巡赛上却只有两个月的赛程,而且只剩下一场大满贯赛。伍兹很少在大满贯赛之前参赛,但对于美国PGA锦标赛总有一到两次例外。

  伍兹职业生涯有21次至少连续参加三周的比赛,曾经两次取得过三连胜(一次是在1999年,一次是在2006年)。伍兹这次能否也取得三连胜呢。但不管怎样,人们将记住的还是他是否赢得了最后的一个。(搜狐体育 Vincent)

  

(责任编辑:golfsho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