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巴西队”业余联赛夺得亚军 队长曾是卡卡同窗

2009年07月29日09: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巴西!巴西!巴西!……”欢呼声、漫天飞溅的啤酒,一群身着巴西球衣,围着圈跳着激情桑巴舞的巴西人,在本月初的重庆市业余足球联赛闭幕式上成为唯一亮点。他们就是由在渝工作的巴西人组成的一支业余球队———LF巴西队。

成立于2007年9月的LF巴西队,今年首次参加重庆市业余足球联赛就夺得乙组亚军。LF巴西队队长安德烈说:“重庆业余足球的水平并不低,但我们队的目标是称霸重庆业余足球。”

  LF巴西重庆领队

  说起LF巴西队,队长安德烈首先介绍的是一个地地道道的重庆小伙儿汪遥,用安德烈的话来说,“如果没有汪遥,你们可能就看不到LF巴西这支球队。”

  2007年初,安德烈所在的巴西公司,正式与重庆力帆成为合作伙伴。安德烈和另外27名巴西同事以“质检员”身份派驻重庆力帆。才到重庆来的那段时间,由于工作繁忙,且对重庆不熟,他们每天往返于力帆张家湾厂区和奥体附近的驻地,生活单调乏味。直到2007年6月的一天,平时负责接送安德烈他们上下班的力帆工作人员汪遥,一次无意识的问起一句:“你们都是巴西人,喜不喜欢踢足球嘛?我带你们去踢球嘛!”一听到这句话,正无精打采地看着窗外景色的这群巴西人一下子就精神了起来。“什么?这里还可以踢球!太好了!我的脚痒了好久了!”

  在汪遥的精心策划和组织下,经过三个多月的紧张筹备,顺利完成组队的LF巴西队,终于在2007年9月迎来第一场正式比赛,7:1战胜了德伽设计队。从此以后,LF巴西队邀请汪遥担任领队,除了联系赛事外,还负责球队的后勤工作。从球队成立到现在,除了队员休假外,汪遥几乎每个周末都会为LF巴西队安排一场比赛。

  队长是卡卡同学

  球队队长安德烈现在是一名工程师,在此之前,他其实有机会成为一名足球明星,就像他当年同窗12年的同学、现在国际的著名球星巴西人卡卡一样。

  安德烈与卡卡从小学一直到高中都是同学,两人关系比较密切。和卡卡一样,从小就接受系统足球训练的他介绍说:“我在读高中时曾和同学组队,参加巴西圣保罗州组织的5人制足球比赛,在比赛中我们得到了亚军。”

  不过,在安德烈自己看来,之所以没有走上职业球员的道路,原因还是因为自己家庭条件过于优越,“像贝利、罗马里奥等顶尖巴西球星,一般出生在贫困家庭,唯有拼命地踢球才能改变贫穷的命运。目前为止,只有卡卡是唯一一个条件优越,却同样成为球星的个案”。

  优越的家庭背景,良好的文化教育,也让安德烈不必去挤“踢球”这座独木桥。高中毕业后,安德烈到澳大利亚留学,并最终成为一名工程师。如今安德烈并不后悔当初的选择:“做职业球员非常风光,做工程师也是他从小到大的理想,能够干自己喜欢干的事情,才是最重要的。”

  球队差点被解散

  两年来,LF巴西队的发展并非一帆风顺,安德烈介绍说:“球队曾在去年面临被解散的困境。而导致这一切的,就是影响全球经济的次贷危机。”

  因为进口产品数量大幅削减,2008年初安德烈所在的巴西公司召回了进驻重庆力帆的大批质检员,其中包括LF巴西的不少主力球员。队员在调整之后,连一支完整的足球队都组建不起,更别提比赛了,眼看球队就要因为人员问题被迫解散。此时,领队汪遥灵机一动,临时到西南大学邀约了几个黑人留学生加入球队,才暂时解决了问题。

  最大梦想称霸重庆

  凭借在业余联赛中的出色表现,LF巴西在重庆业余联盟的排名上升到第四位。来自足球王国巴西的安德烈向记者表露了他的野心———称霸重庆业余足坛。

  能够当着记者面提劲,安德烈绝对不是吹牛。据安德烈透露:“年初回巴西,我将LF巴西队的情况汇报给了公司,公司老总非常支持球队的发展,将在今年10月选派6名曾在巴西圣保罗足球队踢过职业足球的员工,进驻重庆力帆,这将大大提升LF巴西的实力。我现在都已经想好了,等6名队员一到,我们约战的首个对手,就是目前排名市内业余足球第一位的民生能源队。”

  本报记者 黄德强 何艳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