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孙继海:英超中超区别大 成都很安逸愿在这退役

2009年07月29日08: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孙继海是100年来中国最出色的球员”,

  在昨日谢菲联俱乐部为孙继海举办的媒体见面会上,一名闻讯而来的铁杆球迷如此评价孙继海。而孙继海的到来,无疑将对成足的整体实力帮助极大,球队有望在下半阶段联赛中一改颓势,摆脱降级的困扰。“我将尽自己的最大能力帮助球队,如果可能,我愿意在成足退役!”值得一提的是,本周日主场与陕西队的中超联赛,将是孙继海职业生涯的第一场中超比赛。据悉,孙继海将身披27号球衣。

  小担心

  “英超中超区别大了”

  孙继海在2002年加盟英超曼城,一呆就是6年,随后在2008年6月30日签约英冠谢菲联队,“我在国内踢球时,还没有中超联赛,因此本周六的比赛,是我第一次打中超。
”对于自己的中超首秀,多年的英超历练早已让孙继海“成竹在胸”。“我在英国,跟过许多大牌教练,维纳布尔斯、埃里克森、罗布森、皮尔斯等,都是顶尖的教练,我也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这些经历可以帮助我在成足与队友和教练,都能很顺畅的沟通。”

  从英超打到中超,孙继海的能力毋庸置疑。不过在英超征战多年,孙继海习惯了凶狠的铲断和逼抢,继海也有自己的担心,“英超和中超区别大了,也许在英国赛场一次普通的铲球,在中超就会被视为犯规,比如前两天成足在昆明打了一场热身赛,我一次铲球被裁判出示了黄牌,但这个动作我认为是合理的,这就要求我必须去适应中超的规则,而不是规则来迁就我,比赛后我也和王宝山教练进行了及时沟通,希望自己能尽早融入球队,也更快地适应中超联赛的节奏和氛围。”另外一个让孙继海担心的是高温,“英国最热的天气也不会超过30℃,好在我们前段时间去昆明苦练了两周。”

  有信心

  “成足保级没问题”

  成足现在排名倒数第二,保级形势并不乐观,但久经沙场的孙继海对于球队的保级前景充满信心,“球队二次转会补充了许多生力军,球队不仅在实力上提高了,而且在内部的团结上也做得非常好,我们最终的名次虽然我不能预测,但是我觉得我们的名次应该在降级区前面一点吧。”在1999年,大连实德处于降级边缘,孙继海曾从水晶宫返回大连实德,最终帮助实德保级成功,“应该说,再一次直面保级大战,我还是有一些心得体会的。”

  在最近的训练中,孙继海更多的是出现在右前卫位置上,这与此前球迷预期的后腰位置有些出入,对此孙继海显得很豁达,“不管是后腰还是右前卫,我都打过,问题不大,关键是要领会教练的意图,明白在这个位置上教练对你的期待和职责,然后坚决地去执行。”除了队员孙继海,还有助理教练的身份,“我主要精力还是踢球,但我也会把我的一些场上感受和体会与教练组沟通,在球场上主教练是长官,我们都是执行教练意图的士兵。”

  表决心

  “愿在成足退役”

  大连人给孙继海的爱称是“无敌王子“,称他是中国队中技术最全面的球员。而现在,孙继海成为了四川球迷心目中的“王子”,见面会时一名铁杆球迷拼命与孙继海“套近乎”,“继海哥,我喜欢你好多年了,给我签个名嘛。”现场气氛很轻松。

  孙继海也特别谈到了成都可爱的球迷,“客场比赛时我跟队去了长沙,比赛虽然输了,但我们的红色刀锋球迷从头唱到尾给球队加油,让我感触非常深。”现在的成足,有许多孙继海的老朋友,姚夏、邹侑根、符兵以及季铭义等一批大连籍球员,“成足可以说是我最熟悉的中超球队,大连队人员变化太大,好多人我连名字也叫不出来。”因此,在谈到未来的打算时,孙继海表示,“如果老板(许宏涛)愿意,我就是在成足打到退役也没问题,这里从上到下都非常接近英国足球,我在这里感觉很"安逸"!”孙继海突然用四川话冒出“安逸”二字,让众人忍俊不禁。

  早报记者殷鹏摄影李国东

  许宏涛:继海是最强援

  著名足球网站Goal.com近日评出了中超10大最有影响力的现役球星,刚刚加盟成都谢菲联的孙继海赫然入选,而孙继海,也是10大球星中的惟一一名中国人。谢菲联董事长许宏涛也称,孙继海是成足的最强援,“继海有上百场的英超经验,谁能比他更具实力?”

  虽然对孙继海的实力大加赞赏,但许宏涛也在为孙继海减压,“我刚听谁说继海踢中超跟玩似的,我不赞成这样的观点,足球靠的是整体和团队,举个例子,1995年全兴为什么能完成不可完成的任务保级成功,我想更多的是媒体、球迷和球队的高度团结,我希望今年我们也能像当年的全兴队一样,团结一致,去完成我们制定的联赛目标。”(殷鹏)

  sun

  孙继海漂泊历程

  1995年入选大连队参加甲A联赛1998年加盟英格兰水晶宫队1999年回国参加甲A联赛2002年转会加盟英格兰曼城队2008年以自由球员的身份签约英冠谢菲联队2009年孙继海以租借方式加盟中超球队成都谢菲联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