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破亚洲纪录仍难夺冠 焦刘洋“副项”摘铜很满意

2009年07月29日10: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继张琳在男子400米自由泳的比赛中夺取一枚铜牌后,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女将焦刘洋在自己的“副项”女子100米蝶泳的决赛中再摘一铜,并打破了她保持的亚洲纪录。赛后她表示,自己对成绩满意,但无奈快中更有快中手。

  获铜牌焦刘洋非常满意

  昨天焦刘洋顺利杀入决赛,但却面对强敌压境,来自瑞典的15岁“小魔女”斯约斯特罗姆在前一天的半决赛中打破世界纪录。这个成绩让她望尘莫及。而另外一名来自澳大利亚的名将施帕也有不俗表现,成为焦刘洋夺冠路上的障碍。决赛中,焦刘洋反应时间为0.81秒,仅比斯约斯特罗姆快0.04秒,排在倒数第二。

  但她很快就发力,奋勇向前冲击,到半程50米时,已经追到第三名。不过,最后半程斯约斯特罗姆突然加力,迅速从第七冲到第一位,以56秒06刷新她创造的世界纪录并夺冠。她赛后表示:“太棒了,我现在还没明白怎么回事。太不可思议了!”她说,这是自己最好的一年,不过来日方长,今后会做得更好。施帕名列第二,以56秒23也超过了原世界纪录,但屈居亚军。焦刘洋以56秒86打破亚洲纪录,并摘取一枚铜牌。赛后,焦刘洋告诉记者:“我对自己的成绩感到非常满意,我表现非常好。不过,我的对手太快了,我认为北京奥运会后她们肯定是发奋训练了。”她还说,“我达到了我为自己设下的目标,我很高兴。

  能获得一枚奖牌更让我高兴,当然最让我高兴的还是我的成绩。”

  初露脸吴鹏杀进半决赛

  昨天,在男子200米蝶泳预赛上,上届世锦赛银牌得主、中国名将吴鹏与菲尔普斯分在了一个小组,结果他以1分55秒96携手队友陈寅顺利晋级半决赛,菲尔普斯则以1分54秒35获得该组第一,他以总排名第二位的身份也进入了半决赛。谈到奥运会后首次参加该项目的比赛,伤愈复出的吴鹏直言状态仅恢复七成。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