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山东男足进四强将战上海 吹响全运会卫冕冲锋号

2009年07月29日11: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尽管依依不舍,淄博市体育中心体育场内的2万余名观众还是满怀欣喜地送别了在此作赛四场的山东队,他们明白,齐鲁子弟必须在更高的舞台上展现才华方能实现卫冕大业。昨日,凭借淄博籍球员张丰羽在短短两分钟内罚入的两粒点球,山东队2:0完胜重庆队挺进四强。

未来几天,山东队将转战泉城济南,在十一运会主会场向金牌发起最后的冲击。

  跻身四强的其他三队为上海、辽宁和广东。值得一提的是,四强中除广东队外均杀入过十运会四强。明日16时,山东队将在省体育中心体育场与1:0淘汰河北队的上海队争夺一张决赛入场券。十运会,山东队曾在决赛中1:0力克上海队夺冠。山东队主帅殷铁生表示,自己对以中甲劲旅上海东亚为班底组建的上海队非常熟悉,而他也在鲁渝之战后现场观看了沪冀之战。

  重庆队未战先怯?

  赛前一小时,记者拿到了鲁渝两队的出场名单。出人意料的是,相比小组赛末轮对阵上海队时所排出的最强阵容,重庆队首发11人中居然更换了7人,范冬青、张健等5名在中超登场亮相过的队员全部被束之高阁。随后,记者在主席台上发现了几乎全程关注了鲁渝之战的上海队主帅徐根宝。在拿到双方的出场名单后,徐根宝的表情与记者们相似,那便是一脸惊讶。赛后,重庆队主帅余飞在谈及缘何“雪藏”诸多主力时,仅用了一句“这是球队的战术安排”来搪塞。

  相比之下,山东队几乎尽遣主力,唯一的意外是队内灵魂人物高迪的位置被张靖洋取代,但下半场他还是披挂上阵。赛后,殷铁生表示,高迪的腿部出现了一个小肿块,没安排他首发是为了促使其尽快恢复。

  虽然残阵出战,重庆队并未轻易就范,反而摆出哀兵必胜的架势,凶狠的拼抢令山东队无所适从。前20分钟下来,山东队仅在开场阶段趁对方立足未稳之际获得过一次破门良机,但高翔的门前抢射差之毫厘。

  赛前点球没白练

  前日,山东队虽然仅训练了45分钟,却专门拿出15分钟练习点球。根据全运会的赛制,除冠亚军决赛外,淘汰赛若双方在90分钟内战平,将直接以互射点球的方式一决雌雄。山东队如此重视点球训练,明摆着是做好了与对手进行点球决战的准备。而实际上,这样的赛制对于实力偏弱的重庆队来说更为有利,因为只要他们能在90分钟内逼平山东队,便极有机会通过偶然性很大的点球决战制造冷门。然而,重庆队前日的训练虽持续1个小时,却唯独没练点球。是役,山东队获得两粒点球并全部命中,赛前疏于练习的重庆队却罚丢一粒点球。

  第21分钟,被殷铁生寄予厚望并委以重任的高中锋于靓终于体现出自己的价值,正是他在禁区内迫使对手犯规,为山东队首获点球。司职中卫的张丰羽一蹴而就后,全场观众的欢呼声尚未平息,第23分钟,高翔便利用个人突破为山东队再获点球,帮助张丰羽梅开二度。身为东道主,山东队在两分钟内连获点球,难免有“瓜田李下”之嫌。但实际上,重庆队的这两次犯规均十分明显,主裁判赵亮的判罚无懈可击。

  球迷拿何志彪开涮

  易边再战,2:0领先的山东队“得饶人处且饶人”,重庆队也有些无心恋战。由于投入的进攻兵力较少,重庆队在偶尔获得反击机会时往往只有一两个人冲锋陷阵。尽管如此,个人能力出色的刘博超还是在第73分钟为重庆队获得一粒点球,可惜刘中意主罚的点球高出横梁。

  逃过一劫后的山东队开始立足防守,重庆队也并不贸然进攻,双方频频在中场区域无谓倒脚。如此乏善可陈的场面使得球迷们逐渐把更多注意力投向本场比赛的第四官员何志彪,众所周知,已被取消全运会参赛资格的天津队在小组赛末轮所追打的裁判正是此君。在几位好事者的带动下,球迷们高喊诙谐而富有创意的口号,来安慰何志彪那颗受伤的心,成为是役的一大奇观。

  补时3分钟后,比分最终定格为2:0,山东队兵不血刃地取得胜利。四场比赛下来,山东队没有吃到一张黄牌,遑论红牌。看来不仅是金牌,体育道德风尚奖也早已被东道主视为囊中之物。

  特派记者 孙 飞(本报淄博电)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