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3分种判2点球重庆死于“阳谋”? 忘不快争前六

2009年07月29日11: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引子 面对夺冠热门,重庆队想过轰轰烈烈的死;但面对东道主,重庆队确实没预料到死得这么窝囊。三分钟之内被判罚两个问题点球,开场不久就两球落后……在全运男足1/4决赛中以0比2输给山东队,类似天津队几天前的莫名遭遇在昨天降临到刚刚首进全运八强的重庆队身上。

只不过和天津队不同,重庆队上下选择了一笑而过--或许大家都清楚,面对东道主,这样的结果并不意外,阴谋?不,这已是路人皆知的“阳谋”。

  两次摔倒 两个点球重庆队员“笑”了

  本报讯 山东淄博的全运足球场看起来就像菜地,对于善打脚下的重庆队来说,如此场地的确难以施展自己的脚下技术。主场作战的山东队气势汹汹,在现场球迷的助威声中不断向重庆队腹地发动进攻。但重庆队的防守阵型一次次化解了险情。本场比赛重庆队上了一半主力一半替补,这是主教练余飞以退为进的战术--上半场先拿替补拼,下半场争取搏下东道主。

  但意外在第20分钟就发生了。山东队10号拿球抹进重庆禁区,两名重庆队员上前夹防与对方发生身体接触,10号顺势倒地。当值主裁判赵亮吹罚了点球,对方19号一蹴而就。仅仅3分钟后,山东队20号在几乎同一位置拿球夸张倒地。重庆防守队员几乎没有与之发生冲撞,但主裁判赵亮再次判罚了点球。此时的重庆队员有些懵了,被吹犯规的队员开始冲上去找裁判理论,但被出示黄牌。

  对手“轻松”罚进了第二个点球,依靠点球梅开二度的山东19号笑得有些诡异,而已经无言以对的重庆队员,脸上却是苦笑……而记者赛后在QQ上和济南记者就此事争论时,还遭到了济南记者的“嘲笑”:你是火星来的?我们是东道主,这你都不明白?

  猜到了结果 没猜到过程 

  谁说东道主就不能拼?至少在昨天比赛之前,重庆队上下都没信这个邪。在比赛前,重庆主教练余飞专门安排了这个半主力半替补的迷魂阵,就准备在下半场给东道主拼个鱼死网破。“我们想过会输,但是猜到了结果,却没猜到过程……”

  两个点球仅仅距离三分钟,余飞自己都看懵了。“我们的队员在防守中怎么可能不跟对方身体接触,但我们并没犯规,对方一碰就倒,一倒就是点球……”余飞感叹说,“其实输给东道主,在全运会赛场上是很正常的。坦白说,在赛前我已经想到过很多可能出现的因素了,只是没想到来得这么快,一棒子就把我们敲晕了!”

  接下来的时间,余飞在场边更多需要关注的是队员的情绪,因为他不想天津队的事件在自己队员身上发生。比赛结束前,主裁判赵亮给了重庆队一个安慰性的点球,但重庆队员在糟糕的情绪下罚飞了。余飞也没责怪队员,“大家都尽力了,对方是东道主。”

  忘记不快 力争前六

  唏嘘感慨之后,余飞却很快淡定下来。“希望队员不要受这场情绪影响,接下来还有比赛,每胜一场也是进步。”

  明天,重庆队还将与河北队进行5到8名的排位赛,如果获胜,重庆队将会把历史最佳名次往前又提一步。这依然将是场艰苦的比赛,余飞说:“之前我们与河北没打过,但人家是直接从小组出线的,实力肯定不错。继续拼吧!”

  记者 范天亮 实习生 魏鑫 冷晗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