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西部银行赛-李娜救6赛点憾负小威 一姐首轮出局

2009年07月29日11: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李娜0-2小威首轮出局(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总奖金额为70万美元的2009赛季WTA西部银行精英赛,在世界著名学府斯坦福大学网球馆举行,女单首轮比赛中,中国金花一姐李娜尽管挽救六个赛点,但还是以3-6、6-7(6)不敌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遗憾无缘16强。因为另一位中国金花彭帅因全运会女团参赛任务早早宣布退出本站比赛,所以,金花们已全部告别斯坦福大学网球馆。>>您认为李娜输在哪?

  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小威可谓风光无限,她在过去四站大满贯比赛中包揽了三座女单奖杯,09年更是将澳网和温网悉数收入囊中。今天,27岁的小威对阵的是同龄的中国金花李娜,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18位。近来据称受伤病困扰的李娜缺席了多场全运会女团比赛,而今天这场单打将是验证她状态究竟如何的好机会。在此之前,两人有过三次交手,小威以两胜一负占据上风,最近的一次交手是在本赛季迈阿密1/4决赛中,小威以4-6、7-6(1)、6-2获胜。

  首盘比赛前四局战罢,小威就抓住唯一一次完成破发,以3-1取得领先,随后两局两人各自保发,小威以4-2领先李娜;第七局小威逼出了两个破发点,并抓住第二个破发点完成了本盘比赛的第二次破发,以5-2领先李娜;比赛进入小威的发球胜盘局,第八局李娜将局分追至平后终于逼出一个破发点,破发成功后挽救一个盘点;第九局小威同样逼出两个破发点,这次美国黑珍珠顺利以6-3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前两局,两位选手互送Love game保发,第三局小威在被李娜逼到40-40时连下两分拿下,第四局李娜尽管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但强势的小威还是破发成功,第五局美国黑珍珠顺利保发后以4-1领先;第六局李娜在30-30时连下两分拿下,第七局小威再次送出Love game以5-2进入自己的破发胜赛局,第八局李娜被对手两度追至平分,并且在挽救了一个赛点后保发成功,第九局越打越轻松的李娜逼出了三个破发点,均被小威一一化解,随后李娜得到了第四个破发点,并完成本盘比赛的首次破发,以4-5进入自己的发球局,第十局她连下三分将比分追成5-5平;第11局小威送出双误后及时调整,以6-5再次取得领先,第12局李娜错失一个局点后保发,以6-6与小威战平。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第一轮就碰上小威,李娜的运气太差了!
挽救五个赛点,李娜虽败犹荣!

  第二盘比赛随后进入抢七局,抢七局第一分小威轻松拿下,并破掉了李娜的一个发球分,很快便取得小分4-1的领先,随后两小威以6-2继续领先,手握四个赛点,这时的李娜连续挽救四个赛点,与对手来到小分6-6平,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李娜本场比赛挽救的第六个赛点;接下来小威得到一分以7-6领先,最终以小分8-6赢得抢七,总比分2-0击败李娜。

  整场比赛耗时一小时26分钟。赛后技术统计显示,小威发出三记ACE球,出现七次双发失误,李娜发出一记ACE,出现两次双误;一发和二发得分率方面,小威分别高出李娜15和13个百分点;关键分把握方面,小威全场比赛获得九个破发点四次完成破发,李娜获得五次破发机会两次破发成功;总得分,小威以79-67占据上风。

  (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