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易建联砍下30分成大功臣 中国男篮完胜澳洲明星

2009年07月29日11: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晚7点30分,中国男篮在北京清华大学体育馆迎来亚锦赛系列热身赛的最后一个对手——澳大利亚明星队,这也是易建联(右图)回归男篮后的第一场热身赛。凭借易建联打破国家队生涯最高得分纪录的30分,中国队最终以87∶67战胜对手。

  本场比赛,易建联是中国队最大功臣,他个人独得30分,打破了自己在国家队生涯的最高得分纪录,此前他曾在2006年亚运会和2007年斯坦科维奇杯上两次单场砍下28分,除此之外阿联还有3篮板4盖帽。其他人方面,王治郅拿下11分6篮板,李晓旭10分2篮板,孙悦6分4篮板4盖帽4抢断,胡雪峰6分8助攻。

  比赛开始,中国队获球权,易建联篮下勾手不进,对方首次进攻也未果。刘炜上篮得手,2∶0。瑞斯外线还以颜色,3∶2。易建联两罚中一,3平。之后双方你来我往,但命中率不高。战至7平后,逐渐进入状态的中国队内外开花连得9分,并先后换上胡雪峰和王磊。对方外线命中,10∶17。中国队换上杜锋和苏伟,替下王治郅和易建联。杜锋3分中的,22∶12。凭借首节末的进攻高潮,中国队以24∶14领先结束首节,易建联独得9分。

  澳大利亚明星队第二节开始加强内线进攻,连得5分,中国队易建联替下苏伟。对方内线进攻再得2分,中国队立即请求暂停。易建联篮下勾手命中,26∶22,之后双方陷入僵持战。孙悦3分打破僵 局,29∶24。中国队加强防守,再得4分,33∶24,逼迫对手请求暂停。双方展开对攻战,中国队在易建联带领下加强内线强攻,一直保持领先。上半场结束,澳大利亚明星队将比分追至31∶37。

  易边再战,双方经过上半场的磨合,命中率都有所提高。中国队内线有王治郅和易建联,外线王仕鹏也接连发炮,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3分。但澳大利亚明星队抓住中国队防守松懈的机会,迅速将比分追至44∶49。中国队在暂停后加强防守,李晓旭替下易建联。中国队体力下降,防守不到位,对手再次把比分追到53∶57。孙悦抢断暴扣得分,59∶53。再次上场的易建联拿下2分,61∶55,中国队领先6分进入最后一节。

  李晓旭命中3分,64∶55。易建联内线连得4分,68∶55,澳大利亚明星队暂停。中国队对后场篮板保护不力,让对手抓住机会反击拿下4分,59∶68。进攻端,易建联在内线暴扣、突破,接连得分,帮助中国队不断扩大领先优势;防守端,易建联连续送给对手大帽。离比赛结束还有两分半钟,随着易建联两罚全进,中国队以77∶61领先对手16分,基本锁定胜局。最终,中国队以87∶67大比分战胜对手。

  7月30日晚8点,中国男篮将和澳大利亚明星队进行第二场热身赛。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