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娜备战美网第一站 西部银行精英赛首轮负小威

2009年07月29日13: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28日电(记者梁金雄)总奖金70万美元的西部银行女网精英赛28日在美国斯坦福大学进入第二天。唯一参赛的中国“金花”李娜签运不佳,首轮便同刚夺得温网冠军的小威廉姆斯“对话”,结果她在顽强地挽救了6个赛点后还是以3:6和6:7(6:8)告负。


  原报名参赛的中国另一位好手彭帅因代表天津参加 全运会网球团体赛并最终夺冠,不能按时签到,只好选择退出比赛。

  本次比赛是美国网球公开赛系列赛第一站女子比赛,吸引了包括世界排名前6位选手中的4位前来参赛,其中包括现世界排名第二、三位的美国威廉姆斯姐妹。

  面对状态正佳的小威,现世界排名第18位的李娜在两盘交手中基本发挥了水平,第二盘表现尤为突出。比赛中,李娜一发成功率虽比小威高出20%,可她的发球威胁性却明显不及小威。

  在6:3赢得首盘后,次盘小威很快就以5:2领先并两度拿到赛点,但不服输的李娜挽救了赛点保住了发球局。此后她进入了较佳状态,在对手发球局抓住第4次破发机会成功破发并再度保住发球局,将场上比分一下变为5:5。

  此后双方又各自保住球局,在“抢七”中小威很快以6:2手握4个赛点。此时李娜再度展示了她那顽强的拼劲,连续挽救了4个赛点,把比分追到6:6。终于在全场第七个赛点出现后,小威艰难地赢下李娜,结束了这场用时86分钟的对决。

  与澳网、法网和温网3项大满贯赛事不同的是,自2004年以来,每年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在揭幕前几周将主办美网系列赛。今年系列赛共有10项男、女硬地赛事,其中有5项赛事奖金超过百万美元。

  美网系列赛根据每位参赛选手在上述10项不同级别赛事上获得的成绩,相对应地拿到积分,最后以总积分排出系列赛的座次。这一座次将直接与球员在美国公开赛上的成绩和奖励挂钩。比如,系列赛排名第一选手最终摘得了美网单打冠军,那么在领走160万美元美网冠军奖的基础上可再得到追加的100万美元系列赛奖励。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