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戴琳下工厂荣膺“名誉员工” 遭陌生女球迷搭讪

2009年07月29日13: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和申花队友到工厂体验生活 拧螺丝比赛中得分最高

  戴琳展示证书

戴琳
戴琳

  7月27日是申花体验日,俱乐部将体验地点选在了位于上海奉贤的一家工厂。

  在厂区里,队员们穿上淡蓝色工作服,并将印有自己照片、名字的工作证挂在胸前。半天时间里,申花队员们好好过了一把“蓝领”瘾,刚到球队的前辽足球员戴琳表现出色,荣膺“名誉员工”。

  戴琳 自认评价很客观

  在轨道交通设备制造车间,球员们为进出受检机器进行最初的装配工作,将外壳零件用螺丝拧起来。这些机器都是为配合上海地铁轨道交通十号线而赶制的,所以车间师傅对质量上的要求很严,但没有速度上的指标。

在工作完成之后,汗流浃背的队员们都急着让负责人检验成品质量,因为四名队员中质量完成得最好的一人将成为“名誉员工”,不仅将被邀请参加集团的部分活动,还将被邀请和集团员工一起吃饭。

  结果公布前,不少人都以为效率最高的于涛将是“名誉员工”的第一人选。等到负责人宣布工作评分时,四名队员的脸上都有些紧张。“王大雷,分数很高,93.5分。”王大雷腾地一下蹿了起来,举手向众人致意:“谢谢,谢谢”,似乎“名誉员工”非他莫属了。“王洪亮的分数比王大雷高那么一点点,94分。”王大雷一下子瘫在座位上了,“我还以为第一个报的是最高分了,原来是从最低分开始报啊!”

  负责人继续播报分数:“于涛,再高一点,95分。戴琳最高,97分。”戴琳坐在表情万分沮丧的王大雷的左手边,一言不发,突然,表情很淡定的戴琳开口了:“评价很客观。”众人哄笑。

  女工 不认识也要签名

  活跃的前国门王大雷是此次体验生活中笑料最多的队员。

  打午饭的时候,王大雷在食堂阿姨面前撒娇:“阿姨,我们是新员工,多给我们打点饭菜吧。”食堂阿姨假装严肃地拒绝了他的要求:“我们这里都是一视同仁的。”不过,当随后的戴琳提出了同样的要求时,阿姨却慷慨满足,戴琳的盘里随即堆满了饭菜。当然,食堂阿姨是在和王大雷开玩笑,随后满足了王大雷的要求。

  王大雷爱开玩笑,就连从未见过他的工厂女职工也注意到了他。就餐时,两位女工冲向王大雷索要签名。王大雷问对方是否认识自己,对方摇摇头。王大雷接着问:“不认识干嘛找我签名?”女工笑答:“签名之后不就认识了嘛。”

(责任编辑:pottile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