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今晚报:意式风格,原来快乐最重要

2009年07月29日12: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意大利的卡布其诺咖啡、面条、比萨饼,还有意大利皮具和服装,很多意式风格的东西都闻名世界。在罗马,记者也感受到了不同凡响的意式办赛风格。

  为工作忙碌了一天之后,记者只盼能赶快回到宾馆美美地睡上一觉。可是在罗马,夜幕降临之时正是意大利人最活跃的时候,下午在骄阳照射下寂静的街道里不时传出男男女女的欢声笑语。

不得不承认,意大利人很会享受生活,而会享受的程度肯定要超出你的想象,只有来到这里才能亲身感受。不巧的是,他们将这种闲散慵懒的生活方式也带到了工作之中,办事效率极低、工作不严谨是全世界对意大利人的普遍印象。就拿这次罗马世锦赛来说,组委会可谓大错不犯、小错不断,搞出了太多好笑的乌龙事件。

  花游赛场,西班牙队正在比赛,突然水下音响罢工,姑娘们只能湿漉漉爬上岸重新来过;记者班车的地点两三天一变,让你在大太阳下围着赛场兜圈子;注册时,证件照不是半张脸,就是漆黑一团,让老记们纷纷感叹这是平生最拿不出手的一个记者证;还有的记者到达制证中心调不出资料无法制证,或是打印机一坏就是一天,让诸多同行只能拿着手写的临时证件出入赛场;赛场的一些临时建筑在17日开赛时还在赶工之中,新闻中心、花游馆等处到处可见拿着钉凿忙碌的工人;移动洗手间起初男女不分,随意进出,幸好每个位置都有一个拉门,后来总算用纸质标志标明了“MEN”与“WOMEN”……要知道,罗马并不缺乏办大赛的经验,关键是意大利人并不把这些当成一回事,真是让人没脾气。

  在这里的华人告诉记者,这些对于意大利人来说真是太司空见惯了,他们在乎的不是效率,而是快乐和随性。这里的银行一上午只办理两三个开户业务,职员会和你东拉西扯,海阔天空地“侃大山”,直至耗尽你所有的耐性。他们一年有120多天假期,闲适得让人羡慕。虽然人均税后月收入只有1000至1200欧元,许多新婚夫妻连房子的月供都缴不起,只好和父母挤在一起,但这些都不妨碍意大利人快乐地生活。在中国的大城市里,大排量的豪华轿车大行其道,而在罗马,却是威姿等小型车、微型车的天下。透过车窗,看到的永远是意大利人阳光般的笑脸。

  当我们这些来自中国大都市早已习惯快节奏生活的人来到罗马,慢慢感受和适应着这种意式风格的办事方式时,却发现只要你把心态放平和,它却也无伤大雅。赛事的组织虽不算井井有条,但意大利人却在尽最大努力让来到这里的运动员、教练员和记者感到舒服和惬意,虽然小失误不断,但他们为记者想得非常周到,公交卡、上网卡、就诊卡……都为你准备得一应俱全,让人感受到他们的热情与真诚。在新闻中心,工作人员会每隔一小时收拾一次桌子上的垃圾和废物,保持整洁的环境,并且小心翼翼生怕打搅正在工作的记者。还有在赛场外围的舞台上,每天都有热闹的演出,让这里在每天比赛结束后成为一个欢乐的派对,直至深夜,忙碌了一天的记者在离开赛场时也忍不住要驻足几分钟,感受意大利人的活力与欢乐。这时,你便会从心底领悟:原来快乐才是最重要的。(本报罗马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