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菲尔普斯领奖场面尴尬 北京奥运八金王自我疗伤

2009年07月29日14: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徐明 报道

  菲尔普斯输了,输得很尴尬,很落魄。

  这是他四年来第一次没有站到最高领奖台,在他的旁边,德国小伙比德尔曼笑得无比灿烂,他挥舞着手中的鲜花,似乎在告诉全世界:谁说菲尔普斯天下无敌?

  是的,比德尔曼让菲尔普斯的神话破灭了,他不再是那个不会输的人了,他不再是神了。

这时候,菲尔普斯在干什么?是落魄,还是沮丧,是颓唐,还是消沉……实际上,所有这些都写在了菲尔普斯的脸上。

  冠军不是自己

  从结束比赛的一瞬间到领奖台,菲鱼的标志性表情不见了。以往,他是那么盛气凌人,那么不可一世;而今天凌晨,他却低下了高昂的头。当撞向终点之际,他目不转睛的盯着现场的记分牌,在那里,清晰的显示着成绩: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第一名比德尔曼 “1分42秒”,那个名字不是自己的,而是别人!

  菲尔普斯惊愕地张着嘴巴,似乎不相信这一切是真的。

  在比德尔曼的名字下面,是菲尔普斯“1分43秒22”,看到有人超越了自己,菲尔普斯完全惊呆了;走出泳池,菲尔普斯仍然沉浸在惊愕之中,他一边脱衣服,一边死死地望着记分牌,不相信自己真的变成了别人的手下败将。实际上,这场比赛,菲尔普斯不仅全程被比德尔曼压制,而且还被这个德国小子打破了自己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世界纪录,游得比自己快了接近一秒 (去年菲尔普斯的世界纪录是1分42秒96),还有比这更让菲鱼感到窝火的么?

  颁奖场面尴尬

  接下来领奖的场面,尴尬渗透到了每个角落,只因菲尔普斯全程都耷拉着脸,而比德尔曼却沉浸在同场击败了传奇的狂喜之中。当主持人宣布金牌获得者是德国人比德尔曼时,德国小伙兴奋地登上了领奖台,这时,站在一旁的菲尔普斯没有什么反应,他似乎还不习惯现在的角色,还不习惯观众向别人欢呼,他的视线始终停留在正前方,或许他不想看到对方欢呼的样子。此后,现场播放起了德国的国歌,菲尔普斯依旧沉默着,一丝斜阳落在了他的脸上,将一张落寞的表情,映衬得更加尴尬。

  领奖结束,菲尔普斯低着头,似乎希望早一点消失在公众视线当中,而不是站在领奖台上与另外两位选手合影留念。他似乎已经准备匆匆离开了,但旁边的比德尔曼却一把将他拉住,才让得以保住那张前三名的合影。在拍照时,菲尔普斯的脸上几乎没有笑容,偶尔挤出了的一丁点微笑也十分勉强。

  赛后自我安慰

  这种被击败的感觉让菲鱼彻彻底底变成了另外一个人。为什么会输给比德尔曼?输给比德尔曼是什么感觉?这可能是全世界都想知道的问题,菲尔普斯的回答很实在:“我想说,我不应该生气,我不该很失望。”在赛后,菲尔普斯说:“来到这个比赛前,我从来没有尝试过休息6个月的时间。能够在休息那么久之后重新回到赛场,并且游出了接近个人的最好成绩。我不应该生气。 ”

  比德尔曼却完全是另一番感受,他非常激动:“对我来说,现在仍然让我难以相信,我击败了传奇般的菲尔普斯。 ”在记者看来,德国小伙子或许最意外的是自己竟然能够如此轻松的战胜传奇——全程比赛的三次转身,菲尔普斯都没有超越比德尔曼的机会,比德尔曼竟然能一直将领先的优势从出发保持到结束!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