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易建联狂砍30分像内线“魔兽” 中国男篮胜澳洲

2009年07月29日16: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宝安日报

  本报讯 30分!在经过了NBA夏季的魔鬼特训之后,易建联在他今年参加的第一场国家队热身赛中大放异彩,砍下了30分,创造自己在国家队职业生涯的单场新高。昨晚,易建联的出色表现帮助中国男篮以87:67战胜澳大利亚明星队。

  真像内线“魔兽”

  第四节比赛还剩不到4分钟,易建联持球进攻,他转身之后腾空而起,隔着对手直接将球砸入篮筐,这记颇有霸气的隔人暴扣造成了对手的犯规。在罚球命中之后,易建联打2+1成功。这并不是易建联在比赛中上演的惟一一次暴扣。第三节的时候,易建联在一次进攻中从罚球线持球突破,他迈起大步直接向篮下冲去,从两名防守队员中间钻过后腾空而起,双手狠狠的将球扣入篮筐。

  整场比赛,阿联不断用颇具霸气的强打撕开对手的防线。第二节,阿联还用一个标准的中锋背身单打后转身勾手命中,这种纯中锋的进攻方式在他以前的进攻中根本没有见过。这证明了阿联不仅在身体上有进步,还在进攻技术上有很大的提高。

  除了进攻中充分展现霸气,易建联在防守中也表现得像一个真正的内线“魔兽”。比赛进行到第三节,当对方快速进攻时,阿联快速回防,然后在禁区内腾空而起,追着送给对方球员一个“大火锅”。仅仅一个进攻回合之后,易建联又在三分线附近送给对方一个大帽。

  需要接起姚明的班

  经过这个夏天的魔鬼训练之后,易建联的体重已经达到了115公斤,整整增加了将近4公斤的肌肉。这样的增加并没有影响他的速度,而是让他的身体对抗能力和爆发力得到提高。

  赛前,郭士强便说:“从美国回来,易建联确实变壮了不少,在对抗中能力也比之前强了很多,因此,我们现在训练防守易建联的时候,需要用包夹的战术,这不仅可以练习防守队员的能力,同时也在锻炼易建联的个人能力。而即将开始的热身赛上,我们也想检验一下训练效果。”此役,阿联的攻防能力让郭士强十分满意。

  赛后,易建联并没有沾沾自喜,而是觉得防守还做得不好:“配合应该还算不错,但是防守上还不太好,一方面是漏人,另外还有防守篮板球也不好。”对于跟王治郅的配合,阿联说:“感觉很好,2006年世锦赛开始就跟他一起打,没感觉生疏。现在姚明不在了,就需要我跟大郅去打。”(综合)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