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男篮队大胜澳全明星队 易建联首秀狂砍30分

2009年07月29日16: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保生)昨晚,中国男篮以87比67大胜临时拼凑、且无高大队员的澳大利亚全明星队。这是易建联回归国家队首战,他狂砍下30分。

  中澳挑战赛昨晚在清华大学体育馆进行。易建联回归后的首次亮相,使这场普通比赛引起媒体和球迷的极大兴趣。

从4月就再也没打过正式比赛的易建联,昨晚也着实铆足了劲儿要表现一番。在他上场的近30分钟里,中国男篮以他为进攻重点,想方设法给他喂球。最终,易建联16投11中,加上罚球,共得30分。这也是他入选中国男篮以来个人单场最高得分。

  易建联的身体确实比去年强壮了,得分手段也比过去多了,脚步也比原来有变化了。除了跳投、扣篮,还能半勾手投篮了。在他直接投篮所得的23分中,有18分来自篮下或上篮。易建联的归来确实使中国男篮的内线实力得到提升。但是,这终归是一场热身赛,且澳队场上最高的中锋仅2.06米,内线有些不堪一击。至于易建联送出的4个盖帽也不值得炫耀,因为被盖的多是澳队小个队员。若要给易建联找点不足,那就是他抢篮板太少,全场仅3个。此外,就是他和王治郅之间还缺乏配合。

  明晚,中澳两队将在山东东营进行第二场比赛。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