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子歌见证自己被超越 德森扎也不敢相信这一幕

2009年07月29日17: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何烃烃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 何烃烃7月29日罗马报道) 相邻的两组,同样的第三泳道,刘子歌在泳池边亲眼见证自己的世界纪录被美国选手玛丽-德森扎打破,新纪录被提高了0.04秒。

  根据报名成绩,参加女子200米蝶泳预赛的选手被分成六组,越往后的组别成绩越好。刘子歌是该项目北京奥运会金牌得主,并且创造了2分04秒18的世界纪录。不过,她这次的报名成绩仅为2分07秒86,被分在第五组第三泳道进行比赛,该组有10名选手一同比赛。

  由于比赛只有200米,基本上前一组选手完成第二转身,也就是结束100米之后,后一组的选手就被获准入场,在出发台准备比赛。当刘子歌与第五组的其他选手进入赛场,站在属于自己的第三泳道前,眼前是正在进行最后100米比赛的玛丽。

  游完150米,玛丽的成绩是1分32秒49,比刘子歌的世界纪录落后了0.9秒。这个成绩并不会让人产生太多的“联想”,几乎没人会想到她能够打破世界纪录。没想到最后50米,玛丽只用时31秒65,最终游出2分04秒14的成绩,在预赛就将世界纪录缩短0.04秒!

  玛丽用手捂住嘴巴,难以相信这是真的。现场摄像机将镜头对准她,大屏幕上直播着她此时的一举一动,还特地滚动出现的“世界纪录”的字样。全场的目光都集中在了这个美国姑娘的身上,刘子歌不可能不注意她,因为她打破得到正是自己的世界纪录。

  第四组比赛结束之后,刘子歌在第五组入水。如果不是几分钟前刘子歌的纪录被刷新,她应该得到前一天菲尔普斯那样的“优待”:现场的广播并没有向观众介绍刘子歌,而在前一天广播里特地提到“世界纪录保持者菲尔普斯”。

  第三泳道似乎并没有给刘子歌带来什么好运,除了第一个50米游出27秒77列第一外,之后的几次转身,排名不断落后。尤其是最后一个50米,她仅游出34秒03,最后仅名列该小组第六位。2分07秒55的成绩,比起自己在奥运会的成绩慢了3秒多,最终她以第12名的成绩跻身半决赛。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