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白岩松:泳衣让世界纪录失色 期待回归真人游泳

2009年07月29日20: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白岩松

    搜狐体育讯 谁也没想到,这次罗马世界游泳锦标赛进入游泳比赛后,世界纪录破得跟玩儿似的,短短几天,十几项世界纪录被破掉,以至于中国游泳教练当着镜头惊讶地表示:“谁想到人家的进步已经到了这个地步,完全出乎意料!”

  这种话在过去,除去评论的色彩外,还容易听出一种怀疑,比如是否有兴奋剂嫌疑等等。但现在,背后推手更多的被认为是刚问世没两年却隔几个月就更新换代的新泳衣,于是才会有人们的惊讶。去年的北京奥运,水立方变成了魔力方,无数纪录被破掉;而仅仅不到一年,纪录就作古无数,可见科技的力量。但问题是:明年,新泳衣就不让用啦,一切都开始复古,而这次罗马的泳池,也成了见证新泳衣最后疯狂的最佳战场。

  乍一听,不让用新泳衣还会有点遗憾,比如说:选手走光的场景怕是不太容易见到了。无论前不久还是这次在罗马,都有因新泳衣太紧而导致泳衣撕裂让选手走光的场面。女选手是退赛了,而男选手却露着屁股比完全程,这等春光荡漾的泳池一景,换了旧泳衣就难看到了。

  但是怎么说,我都支持新泳衣退场。当科技已快成为运动场上的主导力量,它几乎成为另一种兴奋剂的代名词。越有财力科技水平越高的国家选手,越有可能出成绩,而相对落后一些的国家和地区选手就慢慢跟不上步伐。比如,中国选手就不是这种新泳衣的获益者,奥运前才极其珍贵地开始尝试,最后也没太找到真正感觉。这一次,中国泳军的差距也包含着看着人家泳衣不断更新换代而无法追赶的因素。

  当纪录不断被科技推动着越破越快,纪录也就失去意义。不过一个不公平的现状是,虽然明年不再让用新泳衣,但靠新泳衣创下的纪录却要保留,那很多人在猜测:在新泳衣比兴奋剂好使的时代创下的纪录,将来是不是要靠兴奋剂才能打破啊?不过,我倒是好奇地等待着,谁是下一个穿非新泳衣而再破新泳衣留下的世界纪录的人呢?

  面对废除新泳衣的规定,菲尔普斯倒是说了一句大气的话:我们又要回到真人游泳的时代了!

  其实,这不该是我们一起盼望的吗!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