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英四大差距半场尽显 战术无针对铁帅不配国安

2009年07月29日22: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英超亚洲杯保罗建功 国安点球战5-6憾负赫尔城

    搜狐体育讯 很久很久以前,北京国安曾经战胜过著名的阿森纳。花落花开,花开花落,少年子弟江湖老,红颜少女的鬓边也见到了白发。国安终于在29日再次迎来了一场中英对抗赛,面对赫尔城,北京队前30分钟踢的异常难堪,后60分钟三军用命力压对手,但90分钟内与对手战成1-1平。最终在点球大战中饮恨。

  赛前李章洙对于在中超第16轮前举办英超杯颇有微词,不过在比赛中却主力尽派,他派出了国安队最强大的双后腰组合首发;在王长庆无法上场的情况下,他安排马丁内斯以突前前卫身份首发;将瑞恩放到左前卫的位置上。这样一个阵容应该算是北京国安队的绝对攻击阵容。但是在上半场前半小时内,北京国安队的攻击阵容只有两次射门,瑞恩的第5分钟头球偏出横梁,第29分钟,闫相闯在马丁内斯的策划下在右侧禁区前沿贡献了一脚射门。其中最有代表性的镜头出现在第27分钟,当时北京国安无法穿越中场,只能在后场倒脚,皮球从右路倒到中路,再从中路倒到左路,最后一脚长传直接传给对方门将。

  在这三十分钟的比赛里,北京国安暴露了以下的问题:因为短传不够精准害怕对手逼抢(也受到了第一个失球的影响)而放弃短传;无法通过传球配合通过中场;节奏太慢,完全沉浸在中超节奏中(十几年前的工体不败,北京国安是用速度击败了AC米兰和阿森纳);皮球传到前场后无法形成有效射门,当球员在考虑如何传球和射门时,皮球已经被对方后卫断掉。瑞恩曾经在禁区附近得球但两次被断,能跟的上节奏的只有马丁内斯。但看看赫尔城,他们能快速进入比赛状态,利用反抢和长传形成射门机会。尽管下半场赫尔城表现糟糕,但是上半场前30钟的样版表现值得北京学习。

  这些问题在中超的其他球队中也有,但是作为北京国安,他们不应该这样发挥自己的实力。同样,如果赫尔城的对手是上海申花或者天津泰达,上海和天津至少能够踢出速度,但是国安在前30分钟无法展现自身的特点。除了没有进入状态之外,李章洙的战术安排几乎没有任何针对性。

  但是30分钟过后,赫尔城开始有回缩的迹象,在闷热的天气下,这支英超球队开始不自觉的回缩阵型,这让北京国安队开始找到机会,但是国安一直无法通过阵地进攻撕开对手防线,除了在一对一时身体不占优,处理球时考虑过多无法进行一脚出球也是一个原因,还有因为无法掌握节奏的变化而导致最后射门没有空间。这几个问题一直拖到了下半场。下半场比赛尽管北京国安队状态神勇,围着对手猛攻,并且在定位球中利用对手造越位失误打入一球,此外还击中一次门柱。但是很明显,赫尔城在下半场基本上放弃了比赛,任由国安进攻,国安机会不少,完全有机会在九十分钟比赛结果对手。但无数次的射门只换来了保罗的进球,如此糟糕的进攻质量,更多的反应出国安在进攻中缺少节奏的变化。事实上,缺少节奏的变化,一直是近十年来北京无法成为真正强队的原因。而近三年,北京国安阵容超强,但仍然无法摆脱痼疾,说穿了,就是李章洙无战术针对性造成,本场比赛1-1的结果再次证明李章洙配不上国安。

  十四年前,符宾在北京与AC米兰比赛中扑出了马尔蒂尼的点球,十四年后,杨智扑出了马尔尼的点球。不过十四年来的两场比赛结果却完全相反,北京国安本有机会在90分钟结果赫尔城,但是他们没有做到,原因他们缺少节奏,缺少禁区内射门的技术,因此他们输了一场看起来本应该赢的比赛。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