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安舍200万为联赛留后路 无缘决赛反有益争冠

2009年07月29日22: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英超亚洲杯保罗建功 国安点球战5-6憾负赫尔城

    搜狐体育讯 假如现实是场严刑拷打,如果无法改变那就只有顺其自然了。5天3赛的紧密安排,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都是一个严峻的考验。英超的球队都未必能够承受得了,又何况中超球队呢?

  李章洙的国安队,在火热的7月底8月初就遭遇了这样的“待遇”。要命的是,这位韩国籍主帅的手下阵营里,还有徐云龙、王长庆、杜文辉三大伤员。眼下的铁帅,可谓苦不堪言。

  赛前,铁腕主帅就表示:“在31日打完比赛之后进行中超联赛,只剩不到48小时的时间,确实有非常大的困难,现在很难说如何安排我们的人员,我们会根据第一场比赛的实际情况来安排第二场比赛的阵容。”确实如此,在申诉无门的万般无奈情况下,尽力进行人员的调整只能算是没有办法的办法。李章洙做的和说的一脉相承。

  然而,三大主力因伤缺席让李章洙排兵布阵捉襟见肘起来。于是,出于为主力保存体力、腾出状态,久疏战阵的黄博文时隔3个月零2天闪亮登场,本赛季仅仅出阵四场的老将杨璞也披挂上阵,同样只打了3场比赛的隋东亮也被调兵遣将派上场。黄博文毕竟是阔别赛场长达3个月,登场后的他表现并不活跃,出现在转播镜头中的次数几乎少得可怜。同样表现一般的还有隋东亮,而杨璞在入场后表现还算出色,下半场第81分钟,马丁内斯左路下底传中,门将杜克下意识一档,杨璞后点射门,皮球打在了门柱上! 他错过了为国安一剑封喉的绝佳机会。

  1-1战平后的点球大战,同样久缺战阵的隋东亮状态低迷,他罚出的高射炮直接越过了守门员,但也越过了横梁,本来运气不俗的国安队就此急转直下,最终5-6负于英超保级鱼腩球队赫尔城。

  实际上,本场比赛的“赌注”十分诱人,不仅仅国安俱乐部开出不菲的赢球奖,赛事组委会也有不错的奖金。更有甚者,一位常年关注北京国安队的资深企业家球迷,也为国安抛出了200万元巨额的冠军大奖。

  但是,本周末国安将做客“火炉”挑战重庆诗仙太白,李章洙已经没有精力考虑这些经济收益了。作为半程冠军,国安主帅在英超亚洲杯和中超联赛哪个更重要中选择了更加实在的联赛。李章洙表示,下半程球队的侧重点还是在联赛。铁帅之心,路人无疑皆知。

  同样毫无疑问的还有,已经为俱乐部赢得十几年来国安首个半程冠军的李章洙,更加渴望在联赛中一鼓作气拿下笑到最后摘下王冠,写下彪炳史册的浓墨重彩之笔。而此次看轻巨额赢球奖,积极为联赛做准备也符合铁帅的一贯执教风格。虽然最后功亏一篑,但是输掉了比赛后的李章洙也非一无所获,毕竟他的轮换战术还是为主力赢得了宝贵的休息时间,也保存了足够的体能和打出状态的可能。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搜狐体育 余伟)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