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喀麦隆足协前总经理出书“揭黑幕 称不怕得罪人

2009年07月29日22: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今播《喀麦隆足协前总经理出书“揭黑幕”》稿,第四段中“无敌雄师”请改为“无敌雄狮”,谢谢。

    新华社体育部

    2009年7月29日

    修改后的稿件全文如下:

    新华社雅温得7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刘芳)喀麦隆足协前任总经理兰伯特·纳格本月中旬出版《绝望足球屋:喀足协地狱生活180天》,声称出书意在揭开喀麦隆足球的黑幕。

    兰伯特在前言中写道:“我写这本书讲述我在喀足协6个月的经历,可能有人以为我是为了揭老雇主的短,有人觉得我是内心愤懑,所以报复。我的真实目的,是为了让读者看到喀麦隆足球的真相。喀麦隆足球的真相就是,这个国家足球天才如此之多,而有荣誉感的人如此之少。”

    在27日的签名售书活动中,有人问兰伯特为什么这本书措辞这么狠,他回答“因为与之有关的事实本来就狠”。当被问及是否担心引起司法纠纷,他说:“我踩了蚂蚁窝,肯定会得罪人。我等着被人告,司法部门早该把足协查个清楚了。”

    兰伯特宣布,他还会继续写,下一本书将揭开喀麦隆国足“无敌雄狮”的黑幕。

    兰伯特是喀麦隆国家电视台著名足球评论员,曾任电视台体育部主任,2004年5月辞职。2006年8月26日被喀足协聘为总经理,2007年2月27日被炒。喀足协指责他“违反规定”、“不服从上级”且“滥用资金”,但未做出具体解释。

    因言论大胆、经常自作主张而出名的兰伯特在书中点名批评体育部官员和足协主席及成员,对喀麦隆足球俱乐部和足球记者也加以痛斥。例如,他说喀甲级俱乐部把持者各个都是巨富,还到处假装“讨饭的”,因为每个赛季开始之前,他们总是要求足协先给钱,否则就拒绝参赛。

    喀足球网站评论文章说,足球是喀麦隆人的热门话题,兰伯特这本书虽然写得没什么条理,显得鲁莽随意,但是有大量逸闻趣事,可以给人们的讨论提供有趣也有益的谈资,也把他本人放在聚光灯下。(完)2009/07/29 22:1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