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辽粤足球全运再结怨 广东队:打辽足都不用动员

2009年07月30日00: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全运会男足半决赛前瞻

  辽宁队VS广东队

  7月30日19∶30

  济南市体育中心

  新快报济南专电 (特派记者 刘勇)22年前,广东队在六运会击败辽宁队而夺冠;8年前,辽宁队大胜广东挺进决赛并最终摘冠;今天,辽粤两强再度相遇全运会半决赛。

广东队明确表示,打辽足不用动员!

  辽粤足球恩怨多

  辽宁和广东一直是国内足球两大重镇,上世纪80年代中后期,辽粤两地球员曾多次占据国字号球队的半壁江山。两地足球在全运会赛场的交锋更是在国内足球业界传为佳话。

  首先是1975年第三届全运会,辽宁队和广东队并列男足冠军。1987年的六运会,辽粤两强会师决赛。当时,两队中人才济济,有10多名当时现役国脚。东道主广东队凭借麦超的进球险胜辽宁队,夺得冠军。那场比赛两队精英尽出,攻防打出了当时国内足坛最高水平,堪称全运会男足最近20多年的经典对决。

  8年前的九运会,同样是在天河体育中心,辽宁队在郝海东、李铁等超龄球员的协助下毫不留情地以4∶0大胜广东队,报了14年前的一箭之仇。当时辽宁队击败广东队后挺进决赛,并在决赛中战胜上海队,第三次捧起全运男足冠军奖杯。

  辽足连胜很高调

  本届全运会的辽宁队表现得相当抢眼,在小组赛中一枝独秀,顺利地以B组头名出线;在28日的1/4决赛中又以3:1轻取浙江队。辽宁队连续四场比赛表现出相当高的水平,是本届全运会男足(U20)迄今表现最突出的球队。

  主教练柳忠长公开表示:“我们是要创造历史!现在球队已经完成了任务,下一场面对广东队,我们会打得更轻松,我们再给他们‘一锤子’,要告诉他们,我们是谁!”

  昨天晚上,辽宁队前往济南市体育中心进行赛前适应场地训练。进到场地,广东队刚结束训练。辽宁队一工作人员笑着与广东队主教练曹阳打招呼,并调侃说:“曹阳,怎么样?你还想赢啊?”言下之意,辽宁队似乎没有把广东队放在眼里。

  广东队很有想法

  与辽宁队张扬相比,广东队在本届全运会稳扎稳打,稳步挺进四强,距离“争奖牌”的成绩指标仅有一步之遥。28日晚,广东队主帅曹阳现场观看了辽宁队与浙江队的1/4决赛后坦言,自己心中已有对付辽宁队的办法。

  “辽宁一向是老大,应该比北京队难打。”曹阳话锋一转,“不过,球员目前的斗志和士气相当高涨,我告诉他们,真正的较量才刚刚开始,一定要保持好心态。”

  “老实说,我们不怕辽宁队。他们有特点,我们也有长处,而且我们也找到了他们的软肋。明天的比赛鹿死谁手,很难说,走着瞧。”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