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大同女团为年轻交学费 主帅:将全力冲击保级战

2009年07月30日00: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记者 张矣韵) 7月29日,2009年乒超联赛第一阶段全面战罢,大同云冈·燕北宾馆俱乐部最终排名倒数第二,将在第二阶段进行保级组的争夺。

  “队伍在整体实力上跟其它队还是有一定差距的,比赛打得比较艰难。接下来我们会力拼保级战,争取成功保级。”主教练卜帮民说。

  大同本赛季以本土球员李晓丹、武扬坐阵,另外引进了冯亚兰和李佳两名队员。卜帮民说:“我们没有具体的指标,只要队员们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可以了。毕竟在成长阶段,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就是胜利。比赛中积累的经验对她们自己,包括对山西乒乓球的发展也都有好处。我们队员无论从年龄上,还是经验上,正在慢慢走向成熟。”

  赛季之初,大同虽然以连负五场开局,但随后便取得了一个三连胜,其中就包括以3-2战胜了北京时博国际。卜帮民说:“对江苏,对北京打得比较好,但没有把握住机会。有好几场比赛是2-0领先的情况下输回去的。”无论是一盘比赛,还是整个团体比赛,能够把握住机会是最重要的,而这也许是大同为年轻交的学费吧。

  不过,手下队员的成长,还是令卜帮民很欣慰。“李晓丹和去年比进步很大,特别是参加世乒赛回来以后,从心气上,对技术的自信,把握场上节奏的能力都比较强。”在横滨世乒赛前的国家队直通选拔中,李晓丹是其中表现最好的小将之一,她也因此获得了横滨世乒赛的参赛资格,而乒超联赛也是她成长的舞台,第一阶段结束后,她以11胜8负的战绩名列个人胜率榜第8位。

  “武扬打得也比较好,去年上场次数比较少,今年的胜率和发挥都有很大的提高。”在主场对阵北京的时候,削球小将武扬以3-2战胜了一姐张怡宁,爆出了一大冷门。不过,卜教练也看到,在高手如林的乒超比赛中,她还有很大的提高空间。“武扬削球的变化不是很多,攻势还没有加进来,所以有时候想摆脱被动的情况加攻的时候,要么盲目,要么自己失误。在技术上还需要补充一些东西。今年加进了一些,但在目前的高度竞争中,还远远不够。”(完)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