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青春力量闪耀乒超胜率榜 马龙刘诗雯“要夺权”

2009年07月30日00: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艳华

    搜狐体育讯 2009赛季乒超联赛第一阶段尘埃落定,在个人胜率榜上,马龙、张继科、刘诗雯等年轻队员的名字出现在最闪耀的位置上。新一轮奥运周期的背景下,小将们喷薄欲出想要通过联赛抢班夺权,老将们在承受小将冲击的同时则一步步调整状态,努力维持自己的江湖地位。>>您如何看新老王朝的交替?

  上届乒超联赛,新老国手的一幕幕激情对抗至今令人难目难忘。以男子战场为例,马龙、张继科为代表的新秀脱颖而出,马龙甚至四度击败王励勤;老将王励勤、马琳胜率都排在他的后面。09乒超大战,新老国手进行新一轮激烈比拼,他们之间的比拼也将成为乒超战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年轻小将喷薄欲出

  乒超联赛一向是小将们出人头地的地方,他们用自己的表现向人们证明自己的能力。男子胜率榜上,马龙首当其冲,张继科紧随其后;女子胜率排行榜上,小将刘诗雯则独占鳌头。王皓、马琳、王励勤以及张怡宁等老将们只能位居他们之后。

  马龙在第一阶段比赛中取得了27胜4负的好成绩,是各队选手中效率最高、表现最出色的球员,其中战胜了老大哥马琳、王励勤、王皓等队员,他还创造了15连胜的最长连胜记录,由于他的出色表现,宁波北仑海天队以第一阶段榜首的成绩杀进争冠组。山东鲁能能够晋级到争冠组,球队一号主力张继科功不可没,他在全部比赛中赢下了24盘单打比赛,以三个3:2战胜过马琳还击败了王励勤和王皓。常规赛后期因为受伤不得不中止比赛,否则山东的成绩可能会更好。

  广东小将刘诗雯的战绩则为29胜4负,个人胜率排名高居榜首,联赛中逆转战胜过李晓霞、轻取过郭焱。今年是刘诗雯成长速度最快的一年,首先是在国际公开赛和世锦赛中取得突破,在乒超联赛中,她把自己的上升势头体现得淋漓尽致,她几乎凭一己之力把广东队带领进四强。此外,女线也有一些小将也因战胜名将而一战出名的,像削球手武扬在五局大战中战胜过张怡宁,使很少输给削球的张怡宁尝到了败果。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国乒是到了改朝换代的时候了!
期待小将们早日成为国乒顶梁柱!

  老队员受小将挑战

  王皓和张怡宁两位一哥一姐在赛季初就没有表现出太好的状态,王皓在第一轮比赛中以0:3完败给马龙,接着输给了张继科、王励勤和马琳、陈玘,最终胜率为21胜9负。张怡宁同样在第一轮输了球,她以1:3负于代表北大的冯天薇,第三轮0:3完败给郭跃,接着败给武扬、牛剑锋、文佳、常晨晨。

  其他老主力中,马琳以2:3和1:3两度输给了马龙,接着2:3输给了张继科,这两人正是排名靠前的两位年轻队员,此外他还输给郝帅和陈玘。王励勤在赛季初表现还不错,一度7连胜,但随后两败马龙还输给张继科、马琳、王皓、詹健。女线的李晓霞在今年乒超中一直起伏不断,最终24胜9负排名第3。

  出现这样的情况其实很正常,因为大赛后难以保持系统的训练,加之中国乒乓球运动整体水平的厚实,只要冠军们稍不在意便可能成为爆冷的对象,老将们年龄都不占优势,体能受到考验,受到那些年轻气盛的小将们的冲击也是毕经的过程。

  奥运会是一个周期的结束,也是一个周期的开始;某些人因为奥运会的结束而告别,更多的人因为奥运会的结束开始新的梦想,更是给了年轻人上位的机会。(搜狐体育 郭艳华)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