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保罗破门国安热身奇效 重复07轨迹只待联赛检验

2009年07月30日01: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飘飘话话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20点30,2009巴克莱亚洲杯拉开战幕。09中超半程冠军北京国安主场挑战英超球队赫尔城。在中超联赛下半程即将点燃战火的前夕,本场比赛不折不扣成为北京国安量身定做的“开胃甜点”。

走马灯似的人员调换中,上半赛季备受诟病的北京国安外援保罗脱颖而出,打入扳平一球,将比赛拖入点球决胜。当工体不败成为遥远回忆之时,07赛季北京国安与巴萨过招,紧接着联赛中6-1狂屠鲁能一幕难免让人记忆深刻,热身赛迅速找回比赛状态,09赛季的北京国安似乎又回到了与历史相同的轨迹。

  与英超末流球队过招,除去眼球吸引力,双方实力上的更为接近,比赛对抗与观赏度更胜与豪门球队的走过场。场面上即使双方均有所保留,但从激烈程度以及比赛节奏上来说,比之中超过之而无不及。正是这一良好的比赛氛围,上半赛季褒贬不一的国安外援保罗突然找到了状态,攻入扳平一球全场表现可圈可点。对于国安这种气势上更胜于战术调度的球队,能在比分劣势下扳平对手,对于士气的鼓舞是不言而喻的。定位于脚下粗糙卡位不准的保罗如此神勇表现,不能不说此场热身赛对于国安来说已经达到目的。如果再加上重伤初愈的黄博文下半场出赛的表现,那北京国安可谓本次比赛最大赢家。

  曾经的工体不败逐渐成为遥远的回忆的时候,北京国安悄然之间又挖掘出一道新的轨迹。在联赛间歇期与欧美球队热身,联赛开始迅速进入状态。07赛季北京国安正是与巴萨激战,紧接着对阵山东鲁能取得狂胜。不能不说此等看似商业操作的联赛,对于北京国安备战联赛实在大有裨益。而进一步说,北京国安正是通过这一系列比赛,与强于本方的对手较量中,找到了一种兴奋,一种血腥。正是这种强对抗下的刺激,让北京国安对准中超联赛的的目光变得更加的疯狂。保罗本场比赛无论盯人还是卡位,全然压制对手。这既有英格兰球队球风正对保罗脾胃,又有保罗知耻而后勇的努力。黄博文替补马季奇出场,补位封堵毫不逊色,组织分球也颇具火候,更是在点球大战中走出亚冠阴霾,显示出众的心理调节能力。

  保罗被人诟病尚且能与赫尔城一战铁树开花让人刮目相看,黄博文久卧病榻也能对抗英超来客。十次弱刺激不如一次强刺激,提前进入状态对于北京国安是一种幸事,但对于中超联赛的对手绝对是一种噩耗。慢热是中超球队的通病,但此刻已经进入联赛中段抢分期。本已经领先半步的北京国安提前进入状态,中盘巩固优势,那北京国安本赛季夺冠将变得既有可能。重复07赛季间歇期之后的神勇,积分形势却又高于07赛季。是一种偶然也是一种必然。成功只垂青于有准备的人,而北京国安正是利用者一切可以利用的赛事资源,将自身状态调整到最佳时刻。

  国安主帅李章洙赛前的抱怨与担心却起到了反效果,这应该对中国足球各俱乐部队是一种反思。以练代赛VS以赛代练孰优孰劣北京国安已经给出了答案。不停的在国内圈子里徘徊,寻找热身对手,不如与实力高出自己一筹的对手亮剑。激发自身的潜能,调整球员的状态,北京国安是一个样板,一个中超球队值得借鉴思考的样板。

  (搜狐体育 飘飘话话)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