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前英格兰主帅曝光英超秘密:顶级球员助推联赛

2009年07月30日01: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昨天,前英格兰国家队主教练维纳布尔斯作为巴克莱亚洲杯形象大使到访北京,接受记者采访时笑容亲切,他不仅道出了英超成为世界上顶级联赛的秘密,还说出了自己选择球员的秘诀——“更多的领袖级队员。”

  “顶级球员助推英超”

  “英超联赛最初得以提高,就在于我们花了大价钱买到了世界顶级球员。

”笑容和蔼的维纳布尔斯开门见山,“以前意甲这样做,让他们赢得了小世界杯的称号。而从1991年开始,随着高水平外籍球员的到来,英格兰球队的训练水平突飞猛进,比赛竞争激烈程度也大幅度提高。”维纳布尔斯说,这不仅提高了联赛质量,也带动了英国本土球员的成长。

  “还有就是英超联赛有序的管理、良好的推广使得英超得到了全世界球迷的广泛认可和支持。”维纳布尔斯说,“我们的球迷半数以上来自海外,像这次英超亚洲杯就可以看出,我们看到在北京有非常多的英超球队支持者。这些良性的积极循环,使得英超越来越国际化,也是成功的关键。”

  “好球员神经要坚强”

  “我喜欢那些在压力之下能够表现得比平时更好的球员。”维纳布尔斯坦言,球员要有责任心,同时,要有成为球队领袖的能力和愿望。维纳布尔斯说自己特别幸运,1996年的英格兰队球星云集,“亚当斯、皮尔斯、谢林汉姆、因斯,他们每个人都能成为核心。而我要做的就是在适当的时候,让适当的人成为领袖,去呈现我的思想和战术。”而在他执教过的球员中,最喜欢的当然是 “加斯科因”,“他太特别了,他是非常非常棒的。”

  v维纳布尔斯强调,“对足球的态度有时就是对生活的态度。成为好的球员需要坚强的神经,要时时提醒自己坚持到最后。”

  “主教练更像制片人”

  维纳布尔斯对中国印象深刻,“这已经是我第三次来到中国了,1996年我曾带英格兰队到这里比赛,那时中国球员就有很好的素质,后来范志毅和孙继海也成为我的队员,中国应该更多地把注意力放到孩子身上。”

  维纳布尔斯表示,“年轻人需要好的指导,所以他们的教练也很重要,他们要教会孩子用正确的方式思考,用正确的方式踢球生活。”维纳布尔斯认为,教练的角色更像电影制片人,“主教练要不断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让球员更有信心。”维纳布尔斯笑言,“如果高洪波来找我谈论足球的问题,我会非常开心,肯定会有问必答。”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