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英超亚洲杯国安憾负赫尔城 将战西汉姆队争第三

2009年07月30日01: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隋东亮张辛昕射失点球 将战西汉姆队争夺第三

  赛前表现

  球迷飙歌较劲儿

  在热刺与西汉姆的伦敦德比结束后,来到工体的球迷也越来越多,上座率足可以媲美一场中超联赛。隔着半个球场,国安球迷拉拉队也再次与赫尔城的球迷飙歌,有球迷笑称:“这是在工体出现过的最特别的一种主客队球迷‘较劲’方式。

  其实国安球员也并不寂寞,在伦敦德比中场休息时,马丁内斯就跑了出来,他是为了和热刺队的帕拉西奥斯打招呼。在通往休息室的路上,两名都来自洪都拉斯的球员聊得热火朝天。在那场比赛结束前,国安队的首发11人也走进赛场的跑道上,准备进行热身。首发11人让球迷和媒体都有些惊讶,前一天还对比赛安排表示不满的李章洙派出了能派遣的全部主力,球队的5名外援也第一次同时出现在场上。

  现场实录

  张辛昕踢飞点球

  其实在开场后,国安队与赫尔城在一段时间内处于势均力敌的态势。但张永海在第8分钟的传球失误打破了这种均衡,赫尔城没有放过国安送来的“大礼”,戈麦斯的进球打破场上僵局。不到10分钟就丢球,也打乱了国安队的节奏,频繁的失误令赫尔城获得了更多机会。进攻组织也显得有些无序。所以在“国安必胜”的喊声之后,球迷们也开始高呼陶伟的名字。

  进入下半时后,国安队同时换上陶伟、隋东亮、张辛昕和郎征4名队员,陶伟和隋东亮用自己准确的转移球来撕开赫尔城的防线,第48分钟,保罗接陶伟的传球将皮球挡进球门,扳平比分。1比1后,国安队重新找回自信,赫尔城队的中场则犯了国安队上半时的错误,在多次出现失误后,将场上主动权交给了国安。

  对国安队来说,这场比赛还有另一个意义:黄博文在第58分钟替下了马季奇,宣告自己伤愈复出。在下半时最后阶段,国安队获得了反超比分的最好机会,可惜杨璞的射门被立柱挡出。国安队也不得不被拖入点球决战。在前三轮角逐中,两队队员都将球打进,赫尔城队的杜克虽然在第4轮将球打偏,但隋东亮随后的射门更离谱,皮球高高飞出横梁。张辛昕在第6轮未能将球打进,也宣告了国安队落败的命运。

  铁帅感言

  庆幸对手状态一般

  对于球队的表现,李章洙并不太满意:“可能因为我们刚度过间歇期,一段时间没有进行正式比赛了,队员对比赛的感觉失掉了不少。在整个比赛过程中,技术动作出现的失误很多,其中一次很致命的传球失误导致失分。”不过让他欣慰的是,在比分落后的时候,队员们表现出了扳平的欲望,并通过积极的奔跑来提高控球率,可惜“没能抓住出现的机会。”老李也认为,这场比赛给队员们提供了很好的锻炼机会。另一件让韩国人庆幸的事是赫尔城正处于赛季前的准备期:“现在对方的磨合也不是非常好,如果等他们处于最佳状态的时候,这场比赛肯定会更加困难。”

  此外,国安队也会商量下一场比赛的排兵布阵问题,球队也将分两批离开北京:部分主力队员会先前往重庆,准备8月2日与重庆队的比赛,其余队员在参加了31日的比赛后再奔赴客场。

  晨报记者 周萧

  ●有话要说

  羞煞中超

  筲周萧

  国安对阵赫尔城之前,是一场被尽量保证“原汁原味”的伦敦德比。连着看了两场比赛,心里难免有些不是滋味。

  主办方为了实现“原汁原味”的承诺,可谓不遗余力,因此在热刺与西汉姆的比赛中,执法的也是专门从英国请来的裁判。比赛很激烈,但是却连贯。在拼抢中倒地的球员如果不是真的受伤,会马上起来继续投入比赛。这让人有点不习惯,因为我们看惯了中超某些球员的表演:痛苦万状地翻滚,或是捶着地要求担架上场,只是刚被抬出场,就会生龙活虎地马上起身,焦急地示意裁判自己要重新回到场上。

  诈伤拖延时间,是足球比赛的一个潜规则,如果没有表演得太夸张,裁判一般也不会出示黄牌警告。中超的很多球队很善于抓住规则的漏洞,擦边球打得也很漂亮。只是苦了球迷,毕竟谁也不愿意看一场球员倒在地上的时间比足球在地上滚动时间还多的比赛。

  按照中超逻辑,场面被打得很难看的西汉姆应该想尽各种方法去中断比赛、拖延时间,就是不应该跟对手一路死磕到底。伦敦德比也好好给中超上了一课:实力处于劣势,并不代表球风也要落于下风。更重要的是,这也是对球迷的尊重。

  ●战 报

  伦敦德比热刺小胜

  球迷近距离感受纯正英超

  对于北京球迷来说,现场观看伦敦德比是一个奇特的经历。热刺和西汉姆没有辜负球迷的期待,1比0,热刺最终获胜,但比赛场面和其所包含的内容却远远大过一个进球。

  球迷:体味不同赛事

  在比赛开始阶段,工体的热度并不高,大概只有1万多球迷准时抵达了赛场,工体的看台显得有点稀松,上座率甚至不如一场中超比赛。但随着比赛的进行,球迷们的热情被点燃了,来自伦敦的这对老对手丝毫没有留情,这一点从出场名单上就可以看出——西汉姆派出了主力阵容,在热刺方面,虽然罗比·基恩坐在替补席上,但这是因为帕夫柳琴科和迪福都在首发11人中。掌声和喝彩声此起彼伏,在看台的另一角,几十名赫尔城球迷整齐地穿着橙黄色上衣,在这场与自己并不相关的比赛中唱着歌,挥舞着充气棒。与他们隔几个看台坐着的是西汉姆的球迷,虽然西汉姆的球迷人数少,但声势却不小,他们挂出了西汉姆的队旗以及有着“铁锤帮”标志的旗帜。

  球迷们在比赛中也体味到更多不同,比如场地广告牌变成了滚动的电子屏,这显然更容易让人想起英超的赛场。广告牌是否能承受皮球的撞击成了一个有趣的问题。比赛组织者保证:“这些电子显示屏上都有凹槽,承受正面撞击绝对没有问题。”另一个与中超联赛不同的场景是,替补队员并不是在球门后进行热身,而是在边线旁练着折返跑,这样一个小细节也让球迷们兴奋,因为这与他们之前在电视转播中看到的英超联赛没有任何区别。

  比赛:热刺小胜西汉姆

  比赛当然是激烈的,热刺在开场后就向西汉姆施加了强大压力,但运气显然没有站在他们这一边:诺顿在刚开场不久就利用底线附近的射门令西汉姆门将格林惊出一身冷汗,帕夫柳琴科位置绝佳的射门被立柱挡出……西汉姆基本没有组织起有效的攻势,佐拉很悠闲地斜靠在教练席旁边,雷德克纳普有点坐不住,走到场边大声喊叫着做了几个手势。不过双方在上半时仍是互交白卷。直到第80分钟,热刺才打破僵局,迪福的破门改写了比分。

  在比赛结束后,奥哈拉满意地表示:“应该说这场比赛我们表现得不错。”值得一提的是,奥哈拉在比赛中因为小动作侵犯诺贝尔而引发两人间的轻微肢体冲突,两名队员也各得一张黄牌,奥哈拉对此不以为意:“我们之间的比赛从来都不会很友好。”

  虽然北京球迷在比赛中为双方加油,但还是被某媒体认为不够支持这两支英超球队。对于这个问题,雷德克纳普的看法是:“前几天我们在温布利与巴塞罗那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巴萨也没有得到英国球迷的支持。” 晨报记者 周萧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